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逍客、雅阁上市在即,合资燃油车最后的狂欢要来了?

2023年07月03日 04: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在本届上海车展,聚集了大量新能源品牌的场馆可谓是人山人海,而传统车企尤其是海外品牌的展台则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不难看出新能源车在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乎想象,不过今年也有不少重磅合资品牌换代燃油车将上市,它们还值得你关注吗?

日产 全新逍客

虽然日产早早就推出了ARIYA这款新能源车型,但它目前在国内的销量主要还是依靠轩逸、逍客等燃油车型支撑,尤其是在这一代奇骏销量折戟后,SUV市场便只能指望逍客了,后者的换代车型已于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但上市日期可能要拖到8月份。

事实上大家对逍客也没啥新鲜感,早在2021年初它就已在海外发布,外观、内饰相比现款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前脸采用了V-Motion 3.0设计语言,并配备自动调节的Matrix LED前大灯,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mm,轴距2665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19mm。中控则采用了12.3英寸中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12.3英寸仪表盘的设计,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奔驰同款的1.3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高配车型采用多连杆后悬架,低配车型采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全新逍客最大的悬念还是售价,如果继续维持在15万左右,面对同价位的国产新能源SUV可以说是毫无还手之力,毕竟老款目前就是以价换量,你觉得它定价在多少才合适呢?

本田 全新雅阁

懂哥家里曾经有一辆04款的雅阁,直到2009年卖掉时都没掉过链子,所以也就不奇怪为何它能赢得这么多国内消费者的喜爱,毕竟口碑和可靠性摆在那里,而在今年,本田将带来十一代雅阁,燃油版依然是主打款。

和画风突变的英仕派不同,全新雅阁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复古,尤其是前脸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与狭长平直的大灯相连,简洁耐看,修长的车身配合溜背车顶带来了几分优雅气息,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50mm,轴距为2830mm。内饰则沿用了全新思域的那套设计语言,但是在用料上进行了升级,同时还配备了全新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12扬声器Bose高级音响以及本田家族最大的12.3英寸中控屏。动力上则是我们熟悉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除了油电混动版外此次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但参考CR-V插混的售价,价格将比燃油版高出不少,再不及时向新能源转型,很可能要被市场所抛弃了。

奔驰 GLC

厂商指导价:42.78-53.13万元

在BBA当中,奔驰的新能源车型可能是最不受欢迎的那个,好在其燃油车型表现仍然强劲,就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GLC长轴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高达42.78-53.13万元,不得不说奔驰还是很自信的。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被这个价格惊讶到后,懂哥特意去查询了奔驰美国官网的价格,GLC 300的起售价为471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46万元,国内则为47.93万元,诚然国产版本加长了还有7座,但值不值这个价各位心里应该有数。当然它的优点也不是没有,比如全系标配新一代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离地间隙增加40mm,还拥有BBA同级产品中最长的2977mm轴距,但它的价格相比老款也涨了2万有余,只能说奔驰还是那个奔驰。不过官方指导价大家看看就好,全新一代C级上市之初也被大家吐槽,但如今在有着大优惠的情况下,路上的能见度已越来越高,以全新GLC的价格和配置来看,不出半年就得降价促销,届时再入手也不迟,毕竟同价位的造车新势力的SUV可比它强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