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冷落的B级好车,车长超4米9配9AT,关键价格良心,为何卖不动?

2023年07月03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车型是迈锐宝XL,该车作为雪佛兰旗下的合资B级车,如今在成都市终端市场的价格下探至13.29-17.69万,优惠4万多的力度十分良心,但是销量却一直不太乐观,三月份仅销售1658台,是什么原因导致其遭遇冷落?今天笔者就以该车的产品力进行解析,从中来找找原因。

该车前脸网格格栅分为上下两层,由中部镀铬饰条进行分层,并连接两侧大灯组,饰条轮廓为中部下凹造型,两侧面板进行凸出,形成上下明暗交界折线,带来的视觉效果显著,底部两侧灯组与导流槽形成不规则内倾造型,车头整体带来的线条感较为强烈。

尾窗由金属镀铬进行包裹,下边缘处向上倾斜,营造出车身前倾的视觉角度,腰线为断开分层式设计,前端至后车门处向下倾斜至车轮,后端与后车门中部拉伸至车尾,线条勾勒带来的光影对比效果显著。车身长宽高分别对应4933mm/1854mm/1476mm,轴距达到2829mm,数据在B级车当中是十分亮眼的。

车尾进行上翘,造型上供,与下方面板形成阴影面,内部镶入标志性车标,两侧尾灯组由内向外扩张,内部为上下对称拼接设计,中部整体凹陷,整体线条轮廓形成椭圆造型,下方排气管由底部黑色挡板进行包裹,带来不错时尚元素。

内饰整体采用黑色为主色基调,均有软皮材质进行包裹覆盖,细节处用银色金属镀铬进行包裹环绕,质感较为不错。中控屏幕为一块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并在下方保留了较多的物理按键,设计风格以实用为主,但是过于紧凑的布局在视觉上显得十分小气。

全系配有约0.5㎡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车内光线效果不错,配有发动机启停技术,节省了车辆临时停靠时的燃油消耗,搭载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在高速时关闭降低风阻,保持车身稳定性,顶配版车型还配有雨量感应式雨刷、BOSE音响、主动降噪等功能配置。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为该车的后置悬挂,可对车轮进行多连杆的连接,使其转弯时可形成正前束,减少了转向不足的情况,提高了车辆控制性能,另外其带来的舒适性是所有悬挂中最佳的。前悬挂则是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功率124千瓦,马力169匹,扭矩250牛·米动力的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引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3升(WLTC),使用92号汽油;功率174千瓦,马力237匹,扭矩350牛·米动力的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引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1升(WLTC),使用95号汽油。全系均配备9AT变速箱。

结语:从迈锐宝XL的各项信息来看,除了该车略显陈旧的内饰设计之外,综合产品力是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目前的降价也进一步拉高了它的性价比,但是笔者认为雪佛兰卖不动的原因绝非产品原因,更多的原因在于雪佛兰孱弱的品牌影响力如今已经支撑不起高溢价车型,而且老款的迈锐宝车型存在技术问题,变速箱顿挫异常磨损的通病对于该车型的形象很不友好,虽然后续车型的9AT变速箱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已经失去了大部分车主的认可,所以即使大降价也很难在市场激起水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