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白举报了,比亚迪6月销25.3万辆,再创新高

2023年07月03日 09:15:01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6月份,应该是比亚迪上半年除了5月末那几天,最“难受”的一个月,因为被长城汽车公开举报宋PLUS DM-i、秦PLUSDM-i使用常压油箱,不符合排放标准,比亚迪不得不多次以不同方式对外解释说明,表明即使采用常压油箱,也能实现排放达标。很明显,长城汽车公开举报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比亚迪,至少让比亚迪更“忙”了一些。

当然,我们更加关心的是,市场和消费者对于这件事的看法,以及是否会产生连锁效应!从我们的视角出发,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两款车型排放超标,一定不是仗义执言。所以如果6月份,比亚迪整体销量出现一定幅度的环比下降,都属于长城汽车的举报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但是很明显,举报者“一脚踢空”了。

7月2日,在一众造车新势力先后发布6月份国内交付数量之后,比亚迪也公布了6月份销量数据。6月份,比亚迪销量为25.3万辆,在同比增长88.79%的同时,再创历史新高,比亚迪拿下6月份全品牌销量第一,应该没有任何悬念了。当然,这样的销量,对于很多竞争对手来说,打击更大,这意味着,在很大程度上来讲,不仅在纯市场竞争层面,几乎所有厂商都很难和比亚迪在销量层面正面抗衡,哪怕是动用非市场手段,也不能真正意义上“伤”到比亚迪

事实上,在我们看来,随着最近几个月,比亚迪不断推出新产品,尤其是一些“冠军版”车型的上市,通过规模效应,降低了购买门槛,增加了产品配置,让相关车型的性价比大大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所以比亚迪的销量开始稳步提升,不断创造历史新高,这一点应该是可以确定的,比亚迪的销量持续提升,产品迭代居功至伟。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比亚迪持续扩张的产品线,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比亚迪的整体销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比亚迪王朝网基本上保持了产品阵容,因为本身产品数量基数比较大,所以全新车型相对较少。而海洋网作为和王朝网并行的渠道,除了宋PLUS DM-i这样的强势车型之外,海豹、海鸥、海豚,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护卫舰07和驱逐舰05在销量层面,也越来越“上道”了,多车型均取得不错的销量,共同推动了比亚迪的销量增长。

比亚迪6月份的销量再创新高,可能在很多评论者的眼中,这相当于是抛物线的最高点了,接下来就该回落了。事实上,可能比亚迪在未来的销量层面会让他们更加绝望,因为接下来,比亚迪还有多款重磅车型即将发布或者上市销售,比如腾势N7、宋L,以及方程豹首款车型等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车型上市,还能给比亚迪贡献不小的销量数据。

所以,在我们看来,比亚迪在6月份的销量没有出现下滑,并且再创新高,很大程度上表明了,在获得了口碑和市场认可的基础上,这个品牌抵御市场和非市场风险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层级。或者说,对于很多竞争对手或明或暗的“针对”,已经很难真正意义上伤到比亚迪了。

事实上,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内,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势必需要承受比一般品牌更多的压力,这种压力可能来自市场层面,也可能来自非市场层面,“人红是非多”,就是这个道理。而且在国内汽车市场,汽车厂商推出新车,寻找“标杆”,是一个长期形成的习惯,很多厂商已经形成了路径依赖,甚至这种路径依赖,已经强大到,开发布会不怼友商和友商的产品,就不会开发布会了!比亚迪多个车型作为细分市场的销量标杆,被拉来当背景板,是必然,也是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