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30万美元 ALEF Model A获FAA飞行批准

2023年07月03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车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ALEF Model A正式成为北美地区首款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批准的电动VTOL(垂直起降)飞行汽车。这款车型由Alef Aeronautics开发,已于2022年10月开启预订,订金分为150美元和1500美元两个档位,预计售价为30万美元。

官方表示,ALEF Model A既能够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同时也可以像传统汽车那样在道路上行驶,这种双重功能为不断发展的电动汽车和航空技术提供了独特的附加值。新车外观造型十分独特,车身上部采用大量网状结构,预计是为了优化起飞时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据悉,车辆内部将搭载多个螺旋桨,在需要飞行时为车辆提供动力。事实上,这种垂直起飞技术在无人机行业非常成熟,Alef Aeronautics公司早前已经在原型机上对该技术进行了测试。动力方面,ALEF Model A采用纯电力驱动,在陆地上行驶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22km,飞行续航里程为177km。

ALEF Model A已经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这就意味着它可以合法的在美国空中飞行,作为一款纯电驱动的垂直起降无翼可飞行汽车,这在行业内还尚属首次。Alef Aeronautics公司声明,虽然已经收到了440份订单,但这款全新产品尚属于初级阶段,因此仍需要一段时间的开发和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