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混电驱奇骏、RAV4双擎、皓影e:HEV,合资混动SUV谁最值得买?

2023年07月03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近几年纯电市场爆发,不过由于存在着充电、续航方面的痛点,消费者对纯电车型依然怀有顾虑。这种状况让混动车型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说到混动,就绕不过日系品牌,日产、丰田、本田很早就着手研发混动技术,积累也非常雄厚。最近,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在国内上市,三大日系品牌正式开启混动市场争夺战。今天,咱们就对比一下三家的混动SUV——超混电驱奇骏至尊版、RAV4 2023款双擎旗舰版、皓影2023款e:HEV至尊版,看看哪个更值得买。

超混电驱奇骏提供混动技术最优解

三款车都是混合动力,但混动技术方案不一样。其中,RAV4双擎、皓影e:HEV是传统的油电混合技术。超混电驱奇骏则是最彻底的电驱化技术,堪称目前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技术最优解。

超混电驱奇骏混动方案的核心是第二代e-POWER,前后双电机带来快、顺、静的驾驶感受。第二代e-POWER电机动力强劲,前后双电机,前电机功率/扭矩为150kW/330N·m、后电机功率/扭矩为100kW/195N·m,均为同级最大,确保充沛动力。超混电驱奇骏则采用的是支持闪充闪放的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更大,可瞬间输出峰值扭矩,实现与纯电动车同等的响应速度,满足各种工况下的动力需求。

RAV4双擎和皓影e:HEV都是采用的前置单电机。RAV4双擎四驱旗舰版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28kW,最大扭矩为323N·m。皓影e:HEV至尊版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35N·m。两者采用的储能型电池的性能明显比超混电驱奇骏的双电机要低一个层级。

超混电驱奇骏的增程器只用来发电,不参与驱动,实现100%全时电驱,0换挡,电控加速更加线性和顺畅,电能制动动能回收更平滑和稳定,有效避免传统电车的晕车感。增程器在日常行驶时启动少,转速低且稳定,噪音小,在急加速行驶时,加速则既快又安静。更智能的能量管理系统,可据驾驶要求灵活充电,进一步提升驾驶的静谧性。

RAV4双擎、皓影e:HEV是传统的油电混合,纯电续航有限,不如超混电驱奇骏那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纯电驾驶质感,而且发动机介入驱动时,无法完全规避顿挫感,对噪音的控制也比超混电驱奇骏略逊一筹。

超混电驱奇骏的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是普通EV电池的15倍以上,在低温环境中效果更加稳定,即便是面临北方冬季极寒天气,也能确保续航不缩水,解决北方用户的后顾之忧。而RAV4双擎和皓影e:HEV的储能型电池,在北方冬季低温下,会遭遇电动车电池所面临的困境,即续航衰减严重,驾驶体验不佳。

在四驱方面,超混电驱奇骏搭载e-4ORCE雪狐电四驱,实现100%电四驱,支持100:0-50:50电动扭矩即时分配,能量传输更快,效率更高,更有效地适应各种复杂路况。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选择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模式的一种,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

南方多雨,北方冬季多冰雪,湿滑路面增加了驾驶难度,此时开启雪地模式,电机就可以根据路面情况智能分配前轮和后轮扭矩,最大限度增加轮胎的抓地力,轻松应对湿滑路况。

如果周末到郊外露营,面对非铺装路面则可以开启越野模式,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可以分别对四个车轮进行精准控制,并动态调整车身姿态,确保平稳通过复杂路况。

RAV4双擎旗舰版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提供经济、运动、标准三种驾驶模式,提升多路况的适应性。皓影e:HEV至尊版也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支持运动、经济、标准、雪地四种驾驶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进行选择。

总的来看,e-4ORCE雪狐电四驱展现出强大的适应能力,和第二代e-POWER搭配,带来全路况适应、控制精准和行驶稳定的驾驶感受。

超混电驱奇骏价格更优,性价比更高

通过比较可以发现,超混电驱奇骏动力方案更加优越,不仅性能更强,而且100%电驱能够带来更加静谧、稳定、舒适的驾控体验。不用充电,不用安装充电桩,也更加适合北方冬季的驾驶条件。此外,超混电驱奇骏在外观内饰方面的综合表现也非常出众,有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到店铺实际体验。

在配置方面,三款车都是顶配,各种常用配置都大同小异,因此售价仅19.99万元的超混电驱奇骏的性价比最高。相比之下,RAV4 2023款双擎旗舰版价格为26.38万元,皓影2023款e:HEV至尊版售价26.39万元,都比超混电驱奇骏至尊版贵了6万多元。

另外,从全车系来看,RAV双擎、皓影e:HEV的版本比较多,选择起来比较纠结;超混电驱奇骏只有两个版本,配置和价格一目了然,其中四驱豪华版只需要18.99万元,与四驱至尊版动力和四驱一致,还搭载了主流的智能科技、舒适配置,实用性和性价比也很高。

综合来看,超混电驱奇骏全系四驱双电机,而价格与燃油版两驱相当,真正做到燃油两驱的价格享受混动四驱的性能,在日系同混动SUV中更具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