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激光雷达没兴趣,便宜2万才是我们想要的

2023年07月03日 13:4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7月2日,2023款问界M5标准版车型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并全部采用增程的动力模式。预售价方面,问界M5后驱标准版为25.98万元,问界M5四驱标准版为27.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问界M5标准版的预售期为2023年7月2日-2023年7月31日,并于8月启动交付。在预售期间,赠送10000元选装基金,可用于选装外观/内饰颜色、20英寸轮毂、科技舒享包等配置。

和现款问界M5相比,问界M5标准版针对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都进行了调整。例如大灯方面采用了双透镜的配备,从而让车辆照明范围更广;优化了隐藏式门把手的开启方式,配合两侧导风口和尾翼进一步优化了风阻系数降至0.29Cd;新增20英寸五辐运动轮毂,并搭配红色卡钳,运动感有所提升;倒车摄像头带有自清洗功能,可一键清除泥、灰、尘等杂质;车尾AITO尾标从原来的镀铬材质变为可发光的设计,与尾灯同步点亮。

车内方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中央扶手区域,挡杆前方从之前1个无线充电面板升级为2个40W无线快充,水杯架也从1个增加为2个,挡杆材质从从原来的皮料材质更换为水晶造型,质感有所提升。另外,新车座椅采用了高回弹海绵,厚度提升1倍,进而提高了乘坐舒适性。以及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新车搭载了鸿蒙智能座舱3.0,从而可以实现更多智能化的体验。

而在后排区域,问界M5标准版还搭载了HUAWEI MagLink魔吸车载接口,用户可以将华为平板装在前排座椅背后作为后排娱乐屏使用,并且魔吸车载接口支持27W充电,即挂即连实现后排双屏扩展与多设备联动,如控制后排平板上孩子观看的内容、前后排组队游戏、双屏接入会议等。

动力方面,问界M5标准版依旧搭载了1.5T四缸增程器+驱动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其中増程器最大功率为112kW,单电机后驱版车型电机功率200kW,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电机总功率365kW,零百加速最快4.4s。续航方面,问界M5标准版搭载容量为40kWh的电池包,后驱车型官方CLTC纯电续航里程260km,CLTC综合续航里程1455km。

那么,问界M5标准版与4月份上市的问界M5智驾版另一大区别就是除了上面提到的设计、配置方面的不同外,就是标准版车型将不再搭载激光雷达以及不再具备高速、城市领航辅助驾驶等功能(但仍具备L2级辅助驾驶能力),所以问界M5标准版最大的卖点则是回归智能座舱,从而和问界M5智驾版做出明显的定位区分。

最后再从价格方面来看,2023款的问界M5后驱标准版车型的预售价其实是和2022款持平的,但配置功能上的提升无疑使得新车更有性价比。而在该车的基础上再多加两万元的话,可以同时在2023款增程四驱标准版以及2023款增程后驱智驾版之间做选择。换言之便是就看你想要一套四驱+更强的动力输出,还是想要一套更智能的驾驶辅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