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终于妥协了!新款昂克赛拉售价8.99万起,还买国产车?

2023年07月03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谁也没想到,马自达的妥协来得那么快~

6月30日,长安马自达宣布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则为8.99-18.99万元。

是的,你没有看错,现在购买一台最新款的次世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型,其最低价已经来到了8.99万元区间,而且该车型还配备了许多车迷们所喜欢的6MT(手动挡)变速箱,这你敢相信吗?

要知道,同样是1.5L+6MT的2022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型,也还只是在2022年的8月份才上市,可那会新车的指导价格却来到了11.59万起。如今,新的2023款车型上市,最低配车型相比不到一年前上市的2022款马3却便宜了2.6万元之多,其余车型差价甚至能高达3万之多,而这无疑也是背刺了许多老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车主。

当然了,长安马自达此番对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系进行降价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市场取向”行为。

通过5月份的销量数据表现我们能看到,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系仅卖出去了2361辆新车,整体销量表现情况并不好。另外,自今年1-5月份以来,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销量就始终维持在2000多辆左右,其中4月销量数据更是跌到了最低的1236辆。

因此,从近5个月以来的销量表现情况中我们就能够看到,有着“小而美”和“平民驾驶者之车”之称的次世代马3车型如今的确已经是被市场所“遗忘”和渐渐卖不动了。那既然车型卖不动,给新车降价销售自然也就成为了当下最能解“燃眉之急”的一种选择。

到这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马3的销量不如从前了呢?在我看来,你不可否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对马自达这种合资二三线车企所造成的冲击。要知道,当国人买车的观念从传统燃油车转变到了“带电”的新能源车型身上来之时,他们很容易就会变成新能源车的拥簇者。

毕竟,相比较下来,电车本就有着比油车更安静的车内乘坐体验、更强的加速性能以及更低的使用成本,所以当这些优势都综合到了一起来之时,消费者自然也就会更愿意为了那些同价位的电车而去心甘情愿地买单。比如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广汽埃安AION S。

另外,国产品牌车企在同价位里推出了一大批的高品质轿车,也进一步地蚕食了原本属于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市场份额。而最让人所印象深刻的,也就莫过于10.89万起的长安UNI-V、10.87万起的吉利星瑞、10.89万起的奇瑞艾瑞泽8以及9.83万起的传祺影豹。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以上这些国产车型在对标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型时均存在很大的优势。比如长安UNI-V,起步的1.5T发动机就做到了188匹的马力输出,而最低配车型价格却只有10.89万元。反观马自达3昂克赛拉,即便是价格更贵的2.0L车型,其发动机也只能输出158匹的马力,所以这么一对比下来,年轻人还能够选马自达3吗?

虽然很多人都在说,马自达的“快”是快乐的快,但对于年轻人而言,如果他们不是马自达的铁杆粉丝、又没有那么了解马自达的品牌文化和历史底蕴,那其实开这种普通马自达车型的快乐在我看来是没有比开长安UNI-V车型要多多少的。

毕竟,在绝对马力面前,所谓的优秀操控性表现在城市里并不能够得到全面的施展。再者我又要说了,当下的年轻人又有几个真有时间能利用周末开到几十里地之外的山路上去劈弯呢?是嫌平日里加的班还不够吗?

所以,回到最后我们也就能发现,眼下长安马自达给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定出这一1.5L车型最低8.99万、2.0L车型最低9.98万的价格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本质上来看,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了在短时间内实现销量最快增长的一种手段和方式,但站在长远的角度来分析,长安马自达的这一波降价操作,或许也会伤了不少老车主们的心。

当然了,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眼下能够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而这我想也就是长安马自达此番对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系开启“官降”的最大驱动力。不知道对此你们有何意见和看法呢?评论区里留言讨论说说吧。(文/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