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EB平台造,外形够硬派,福特探险者EV引入中国有搞头?

2023年07月03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福特官方再度放出了探险者EV的相关消息,福特将停止生产嘉年华,从而为探险者EV腾出更多产能。看到这里,不熟悉的小伙伴可能会疑惑,探险者的产能跟嘉年华有什么关系?

其实不然,因为探险者EV实际上是大众ID.4的“福特版”车型,所以它是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新车尺寸与ID.4接近,但造型更为硬派,且内饰也与ID.家族毫无关系,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硬派外形有探险者那味儿

从外观上看,新车虽然诞生自MEB平台,但设计显然与ID.家族毫无关系。封闭式前格栅采用了突出式设计,有效增强了车头的层次感,提升了视觉高度,增强了力量感,颇有些硬派越野车的意思。L型大灯则是福特2.0战略下大部分新车都采用的头灯设计,这能有效增强车头辨识度。

从侧面看,探险者EV延续了车头的方正造型,车侧和车顶线条都相对平直,与许多纯电城市SUV的圆润感区别很大。加上官图中的车辆所采用的了21英寸轮毂,使其拥有了非常运动化的轮高比,短前悬+短后悬的纯电平台优势也可以兼顾空间利用率和操控表现。

车尾线条则相对简洁,倒钩型的尾灯与头灯呼应,整体设计非常成熟,一看就是大厂出品。但美中不足的是,作为纯电新车,如果把门把手换成隐藏式的就更对味了。

全新内饰设计很不福特

新车虽然诞生自MEB平台,但万幸的是其内饰并没有任何ID.家族的影子,整体呈现出极高的原创度和科技感。具体来看,斜置的15英寸竖屏颇有奔驰S的味道,全车内部的氛围灯造型也非常犀利,能对主驾驶形成一种包围感,这种氛围在以往任何一台福特车上都不曾有过。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无钥匙进入、双区自动空调、无线Android Auto和 Apple CarPlay、10色氛围灯等。在中控正上方还有一条亮眼的氛围灯,这其实是Sound Bar条形音响,这个东西可以随音乐节奏调节,进一步提升车内科技氛围。

引入中国有没有搞头

动力部分,根据目前已知消息,探险者EV提供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版本,动力分别为后驱版228马力和四驱版335马力,续航里程分别为539km和491km,快充模式下电池可以在25分钟内从10%冲到80%。

其实从探险者EV的出身和动力参数等信息不难看出,这其实就是一台换壳ID.系列车型。但对于电动车本就相对简单的结构,“换壳”并不是什么坏事。因此营造出足够的差异性,让用户有强烈的理由选择它就成了重点。

目前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纯电紧凑级SUV就是比亚迪元和埃安Y,大众ID.系列车型与之差距很大,价格固然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但个性化显然是比亚迪元和埃安Y的另一大优势,毕竟它们确实不像ID.系列看起来那么乏味。但目前市场上尚无一款造型硬派的纯电动紧凑级SUV,只有宝骏悦也正在小型SUV领域做这方面的尝试,因此探险者EV如果引进,就能形成差异化竞争,想必是有搞头的。

《车壹圈》观点:福特目前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布局确实还不够给力,电马多少有些独木难支的意思。引入探险者EV填补纯电紧凑级SUV的空白很有必要,毕竟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不缺好的备选产品,缺的其实是更个性化的靠谱产品。凭借MEB平台成本优势,加上更硬派、更个性的调性,再与同级车型展开差异化竞争,争取站稳20万元级纯电动市场,这对福特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希望新车能早日引入中国,并给出诚意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