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属性的完美延续,试驾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

2023年07月03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豪华汽车品牌奔驰一直以来以其卓越的工艺和优雅的设计而闻名于世。在奔驰的庞大车系中,奔驰GLC无疑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明星。全新GLC针对国内市场推出了长轴款车型,作为一款豪华SUV,奔驰GLC L以其出色的性能和豪华的内饰,在市场上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这款SUV不仅展现了奔驰品牌的精湛工艺和高端定位,还拥有出色的实用性,让人们体验到豪华与舒适的完美结合。

首先,全新奔驰GLC L的前脸设计令人印象深刻。大胆而立体感十足的进气格栅与镀铬装饰相结合,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夜幕星河”进气格栅与“日出云海”数字大灯融为一体,赋予车辆更宽阔的视觉效果。

富有浓郁梅赛德斯家族风格的前格栅经过重新设计,黑色钢琴烤漆边框让前脸呈现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大灯组采用了奔驰最新的LED技术,与格栅完美融合,为整个车头增添了犀利而精致的气息。

车身线条流畅而动感,优雅而富有力量感。而宽大的轮拱和独特的轮毂设计,更加彰显了其运动与豪华的特性。全新奔驰GLC L在外观上散发出一种独特而吸引人的魅力。

车尾部分,全新奔驰GLC L的尾部设计同样令人惊艳。新款两段式尾灯强调了车尾的宽度。尾灯组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与车身的曲线相得益彰,增加了整体的时尚感。

后保险杠的造型设计简洁而大气,与排气管的位置巧妙地呼应。不过作为一款运动豪华SUV,隐藏式排气的做法有些许的保守。

进入车内,豪华与舒适感在全新奔驰GLC L的内饰中得到了完美展现。驾驶舱采用了高品质的皮革和木饰面材料,精心打造出一个奢华而温馨的空间。

“星弦”黑色开孔木嵌铝质饰条采用创新的实木与铝箔嵌合工艺,在仅有0.5毫米的木饰板上,以激光切割出条纹沟槽,用铝箔贴片与之精密嵌合,创造出非凡的豪华质感。

25英寸的彩色HUD在部分车型上需要9000元选择,但是其实际使用效果真的非常优秀。所有的行驶信息都会漂浮在发动机罩前方3米处,且显示的信息量非常庞大,尤其是导航时,其内容信息与中控屏几乎没有过多差别。

仪表台上部具有机翼般的轮廓,带有新的扁平圆形喷嘴,让人不禁联想起飞机发动机,且出风口内部的限位组件还能发出类似金属材质的清脆响声。这种豪华质感只有在奔驰品牌的车型中才能够感受的到。出风口下方是一个宽敞的装饰区域,与弧形中控台和谐地融为一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的有助于增加整车的运动性。

全新长轴距GLC SUV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相比第一代系统更加智能,例如导航部分与高德合作,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车辆内饰变得更加数字化和智能化,硬件和软件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液晶显示屏上,绚丽的图像让您可以轻松控制车辆和各种功能。

中控屏的信息以结构清晰的方式呈现。外观可以个性化,拥有多种显示风格和多种模式。整体屏幕的响应速度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全新GLC L配备语音助手功能,虽然在识别度上以及模糊指令上都表现不错,但是其整体响应速度还有待提升。从发出语音指令开始至少需要3-5秒钟系统才能回复,给人的感觉就像过了一个世纪。

同时我们在试驾中还发现一个问题,当在正常行驶时使用语音助手发出寻找某一类地点的指令时,系统会让你选择第几个或者是第几页,但是此时屏幕是一片黑,无法看到想选择的内容,只有停车状态下才可以显示。我理解作为奔驰这种百年车企来说对一些功能设定上的理解还是以安全为主,但是这实在是有些不方便,倘若在高速上难道还要停在应急车道去设置导航吗?

作为最早应用悬浮式设计的品牌,在全新GLC L上,奔驰更是将悬浮式设计应用到了极致。集成座椅调节功能的车门扶手前部采用金属元素,与中控台的设计相呼应,环绕背部的氛围灯更是提升了内饰的豪华质感。

全新的“越野”模式可以直观地体验坡度、倾斜度、指南针和转向角等特定内容,并与可选的360度摄像头结合,提供“透明引擎盖”功能,而且中控屏上所显示的越野信息还可以投射在彩色HUD上。

全新长轴距GLC SUV延续经典的长轴设计,并以进一步将轴距提升至2977毫米,在同级中率先同时提供五座和七座选择,以满足中国客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五座车型后备箱容量高达550升,七座车型二三排座椅可灵活放倒。五座车型即使身高一米八的体验者在后排乘坐,其腿部空间也绰绰有余,甚至翘个二郎腿都不成问题。

除了外观和内饰的出色设计,奔驰GLC的驾驶性能同样令人惊叹。它搭载了先进的动力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提供出色的操控性能和安全性能。不管是城市道路还是崎岖山路,奔驰GLC都能稳健地驾驭,并带给驾驶者和乘客安心和畅快的旅程。

继C级轿车之后,新款GLC是第二款配备集成第二代ISG系统的四缸M 254汽油发动机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ISG 提供高达 17 kW 的额外功率和 200 Nm 的扭矩,发动机在车辆“滑行”时可以关闭,以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还使用了NANOSLIDE气缸涂层、CONICSHAPE气缸珩磨等技术,为这台发动机均带来了更加卓越的动力输出、更平稳的运行表现和更出色的NVH感受。

9速-TRONIC自动变速箱是所有GLC车型的标准配备。这是为了适应ISG系统而进一步开发的。电动机和电子设备安装在变速箱壳体内,两个部件的热管理通过变速箱冷却系统进行。因此不再需要以前必需的各种线路,在安装空间和重量方面具有更好的优势。而且,变速箱具有更高的效率。

新款GLC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最新的4MATIC全轮驱动系统。新型前桥驱动装置可传输更高的扭矩水平,并为驾驶动力提供理想的轴荷分配。与之前系列的车桥驱动相比,这也具有相当大的重量优势。同样是新的纵向分动箱进一步减少了摩擦损失。它还具有闭合油路,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冷却措施。

总结而言,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以其豪华、实用和出色的性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豪华SUV标杆车型之一。它以其精致的外观、奢华的内饰和出色的驾驶性能,征服了人们的心,并成为了奔驰品牌的杰作之一。无论是领略城市风光还是探索大自然,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都将带给您奢华与实用的完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