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新能源补贴最狠的5个州,最高10万美元补贴,是不是全球第1?

2023年07月03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能有如今的火热,除了不断提升的技术之外,各国政府政策的扶持绝对是功不可没。

比如我们国家的免购置税、送绿牌政策,比如德国、法国等欧盟国家至高7000欧元的补贴。

那么,在另一个汽车最大消费国的美国,补贴政策是怎么样的呢?

尽管美国7500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优惠已经引起了关注,但这显然还不够,各州又额外提供了令人激动的激励措施。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盘点下美国新能源补贴最狠的5个州。

TOP5:缅因州

现金补贴:最高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

如果你住在缅因州,如果你购买纯电动车型,那么你将可以收到500至7500美元的补贴。

如果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退回最多3000美元,而二手纯电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则最高可退回2500美元。

而如果你购买的是电动面包车,那么,州政府提供高达8000美元的补贴。

但这也是有条件的,你必须是该州前50辆符合条件的工作面包车才能获得该补贴。

TOP4:康涅狄格州

现金补贴:最高10500美元(约合人民币7.35万元)

购买新能源汽车本身在康涅狄格不会获得最大的折扣,因为,康乃狄克氢能源与纯电动汽车购买补贴项目(CHEAPR)会向买家提供多达4250美元的补贴。

其中,2000美元只有在你参加州政府或联邦收入合格计划时才能使用。

但如果你购买燃料电池车,那么,你将获得标准7500美元加上2000美元的额外补贴,共计9500美元。

而且,Norwich公共事业公司还将向符合条件的买家提供多达1000美元的补贴,并提供2级家庭充电站的安装,其中便包含了额外1000美元的补贴,这样算下来,最高补贴为10500美元。

TOP3: 科罗拉多州

现金补贴:最高13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45万元)

从今年7月份开始,科罗拉多州将为合格的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高达5000美元的税收抵免。

预计下一年起,这一数额将增加2500美元,当然,前提是:你所买的电动汽车价值不超过3.5万美元。

但是,如果你购买的是电动卡车,你会获得高达8000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此外,Xcel能源将向符合收入条件的居民提供多达5500美元的补贴。

TOP2:加利福尼亚州

现金补贴:最高1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万元)

在电动汽车激励方面,加州一直走在前列,这也成为了购买电动汽车最好的州之一。

除了联邦税收抵免外,加州清洁车辆补贴项目可以退还1000至7500美元的新零排放车辆的购买或出租费用。

但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的退款,那么,你还可以参加San Joaquin Drive Clean Rebate计划。

该计划将为合格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辆提供高达3000美元的额外退款,共计10500美元。

再加上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在加州买新能源就可以节省高达1.8万美元。

TOP1: 俄克拉荷马州

现金补贴:至高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万元)

如果看到上述补贴你就已经开始兴奋,那你未免有些操之过急了。

要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补贴高达6位数,它的总重量等级必须超过12吨。

如果是低于6000磅(2.7吨)的电动汽车,那么你可以获得一次性税收回扣550美元。

如果是2.7吨到4.5吨之间的车辆,可获得9000美元。

介于4.5吨到12吨之间的电动车,这个补贴将提高至2.6万美元。

结束语

由此可见,美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也是下了血本,特别是最高10万美元的补贴,绝对是大手笔,这或许已经是全球的最高补贴了。

从中,我们也看到了美国政府对于新能源转型的决心,即便通用等车企依旧有所犹豫,但在政府的推动下,这一趋势还是明确、可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