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合资燃油轿车的桌子,新一代蒙迪欧1.5T上市,14.98万元起

2023年07月03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7月3日,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正式上市,售价14.98-18.78万元,共4款车型,可以说是杀入了合资紧凑级轿车的价位区间。对应的2.0T车型也进行了调整,精简为17.98、19.98和21.68万元三款配置。

这种情况就像一个普通初中生重新回到小学考试,妥妥的降维打击啊。那同价位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是否能接得住福特这一招呢?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吧。

内外饰与2.0T车型无异

作为一款新车,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的外观延续了2.0T车型的势能美学设计语言。所谓势能美学,就是修长且运动化的车身配合肌肉感极强的线条,勾勒出一股蓄势待发的气场,配合福特2.0战略下惯用的倒钩型日行灯设计,辨识度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机盖和前后防撞梁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同级罕有。

源自Mustang的经典三道杠尾灯则完美移植到了新一代蒙迪欧的车尾,平添了一丝运动感。新能源车上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则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整体感,相比同级的合资对手,新一代蒙迪欧的外形依然惊艳。在我们看不到的车底,前悬架摆臂和转向节都是铝合金材质,而同级合资对手几乎都是铸铁。

来到车内,这款大联屏内饰已经逐渐在福特的高端车型上铺开,主打一个科技豪华。旋钮式换挡机构极大地释放了中央扶手区域的空间,所以这一代蒙迪欧的储物空间已经完全赶超了同级日系对手。

1.5T+8AT总成同级唯一

动力方面,全新的1.5T发动机拥有190马力/258牛·米的输出,并且匹配了2.0T车型同款8AT。要知道同级合资对手例如雅阁,主销车型都是1.5T+CVT,要么就是凯美瑞的2.0+CVT,要么是大众的7速双离合,入门动力就给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只此一家。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不只硬件给力,调校同样出色。圈哥前几日试驾体验后,对这套动力总成的评价非常高,它在中低速状态下的表现与2.0T几乎没有区别,并且安静平顺程度完胜同级日系对手,与大众迈腾和帕萨特的330车型相当,绝对的同级一流。

可能会革了部分合资轿车的命

要说目前最畅销的合资中型轿车,凯美瑞、雅阁肯定是其中的代表。它们成功的秘诀无非是空间、油耗和品牌。但其入门车型动力普遍孱弱,而且都是CVT变速器,“键盘值”显然不够,而且确实缺乏驾驶乐趣,个人认为与新一代蒙迪欧1.5T相比,显然无法满足年轻人的喜好。再加上它们主销车型的价格都能上2.0T的蒙迪欧了,就更没有可比性了。

不止合资中型轿车,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的价格屠刀还将斩向以图腾为代表的高端紧凑级轿车。试想有这么一款福特轿车,1.5T+8AT,不到15万元,车长近5米,轴距近3米,跟速腾、思域的主销车型一个价位。但毕竟你可能是A+级,而“我”可是B+级,咱俩一个价,你猜大家会买谁?

《车壹圈》观点:2023年的主题就一个字——卷,不仅新能源车市场卷,传统燃油车市场更卷,新一代蒙迪欧1.5T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个长度近5米,轴距近3米的大块头只卖14.98万元起,2.0T上打合资中级轿车,1.5T下打合资紧凑级轿车,对手们还怎么玩?希望福特这波能尽可能祛除合资轿车的定价泡沫,让合资车的定价更接近自身的实际价值。所以如果大家的预算是15万元左右想买合资燃油轿车的话,那么新一代蒙迪欧无疑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