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已过半,汽车行业又卷到不行!广丰的智能电混双擎还能救场吗?

2023年07月03日 22:15:03
分享到:

广汽丰田上半年频繁举办各种媒体、用户试驾会,近期的焦点则是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新车的重点传播。作为传统合资大厂,能感受到广丰迫切希望消费者及时看到自己的电驱化里程碑,按2023年的品牌计划,广汽丰田在今年将会陆续完成旗下TNGA平台车系的“全面电驱化”。

汽车行业今年特别“内卷”,2023年刚好过半,对于广汽丰田的粉丝或者潜在用户,这里我想通过两个问题对广汽丰田的上半年动作做个小复盘,同时给即将买车的消费者一些建议:

一、面对上半年的“内卷”热潮,广汽丰田做了什么?

1、继雷凌、凌尚、汉兰达和近期发布的锋兰达之后,广丰近期快速完成了9款车系的智能电混双擎系统上市发布,到年底,广丰计划发布升级完成共12款产品,按这个数字,基本覆盖了旗下的所有车系。

2、相对于比亚迪DM-i插混技术、蔚来换电技术等深入民心的品牌技术标签,广汽丰田会聚焦并强化”智能电混双擎“这个标签,在这个基础下,同时强化T-PILOT智能驾驶辅助、T-SMART智能座舱、T-LINK智能互联三个智能化技术点。

3、截至目前,广汽丰田其实已覆盖了电混、插混、纯电、氢电共四个赛道,技术和产品多元化结合的方式是他们加速电驱化坚持的策略,说白了,大家熟悉的HEV、PHEV、EV,广丰都会有更多的动作出来。

二、广汽丰田主推的混动技术是否已过时?作为消费者是否还应该把它作为备选?

我的结论是:丰田的智能电混双擎技术解决方案既不过时,而且是现阶段,“最靠谱”的家用车能源解决方案,主要原因有几个:

1、选车、买车切忌盲目追新,应该先理清自己买车时“最在乎什么”,哪些是自身的核心诉求,哪些是附加价值,以丰田作为代表的混动汽车的优势不仅在于节能和环保,更多的是它们显得更便捷与可靠,而丰田旗下车型的高保有量、常年霸占销量榜单的现象直接说明了其技术、产品在用户中的认可度和推荐度,销量就是最好的产品背书。

2、广汽丰田的混动技术已经是第五次升级,这次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除了拥有电动车的加速直接感和全速域电驱感,同时还能实现全温域强电驱体验,在极寒极热的条件均能适应,无论是南方用户还是北方用户都很省心,匹配各种天气和路况。

3、油价调整频繁,而汽车充电仍存在充电时间长、充电设施不够完善的痛点,绝大多数消费者仍在追求极致的节能,在追求能耗与性能的平衡,广汽丰田的第五代电混技术有自己的技术智慧,它并不依赖大电池和大电机做堆砌,但又能做到油耗极低(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编辑实测油耗为4L/100km左右),论省油的能力,丰田的混动技术确实有点燃油车终结者的味道。

4、加电后的安全性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对于核心部件之一的电池,广汽丰田为了确保0燃烧、0泄露,对电压、电流和温度进行多重监控,而在碰撞安全层面,也在满足C-NCAP柱碰的基础上,追加了POLE直角碰撞工况,进一步强化自己省油但不能省安全的研发取向。

当然,没有完美产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是追新一族,喜欢尝鲜,那我推荐你确实可以多尝试热销的增程式及纯电车型,但如果你并是追求技术配置的极客,讲求性价比,只想要一台可靠、好用的好车,那么在当下,丰田的智能电混双擎技术解决方案仍然是你的“靠谱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