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点不比本田CR-V强?便宜3.6万、满油能跑上千公里,解读深蓝S7

2023年07月03日 23:1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和营销策略上取得了显著进步。它们通过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创新来满足消费者需求,逐渐赢得了市场份额。这不,近期就有一款“潜力股”的国产车上市,以电动中型SUV身份把价格拉到14.99万起,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兴趣,它就是深蓝S7,我们这次选取了同价位大家比较喜欢的本田CR-V,以对比的方式来进行解读。#深蓝S7为生活增程#

(本田CR-V)

(深蓝S7)

虽然本田CR-V为紧凑型SUV,深蓝S7是中型SUV,还是新能源车型,但它依然延续了国产车的亲民,价格比低一级的本田CR-V便宜,如参与本次对比的2023款240TURBO两驱活力版本田CR-V,指导价为18.59万,比之同为入门车型的深蓝S7(14.99万)高出3.6万元,当然有人可能会说,本田CR-V终端有优惠,但深蓝S7免除了购置税,实际落地价差距也在3.6万上下,下面就看二者产品方面有什么差距。

(本田CR-V)

先从外观来看,本田CR-V换上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之后,颜值较之旧款有了明显增长,变得更加时尚与精致。

(深蓝S7)

不过,本田CR-V的进步在深蓝S7面前就显得有些小家子气,棱角分明的车头加上精致的大灯造型,还有别致的尾灯、炫酷的无框车门,怎么看都是深蓝S7更符合现代设计美学。

(本田CR-V)

尺寸方面,本田CR-V的车身数据表现比较主流,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定位紧凑型SUV。

(深蓝S7)

而深蓝S7带来了4750*1930*1625mm的长宽高数据,轴距则是达到2900mm,定位中型SUV。除了车高,其它尺寸都是深蓝S7优于本田CR-V,为其实现更宽敞的乘储空间打下了基础。

(本田CR-V)

走进车内,本田CR-V映入眼帘的是悬浮式10.1英寸中控屏,经典的T字形中控台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采用密集式设计,视觉上拉伸了车内座舱的整体宽度,整体视觉表现良好,但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座椅为织物包裹,整体使用体验与内饰档次不如人意。

(深蓝S7)

深蓝S7的内饰采用极简风格,没有仪表屏,仪表信息可从15.6英寸中控屏获取,也可从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获取,实用性与科技感都考虑到了。而且中控屏内置旗舰级8155芯片,具备丰富的车机功能,包括第三方APP资源,涵盖音乐、视频、导航等APP,娱乐体验更好。

(本田CR-V)

配置方面,该款本田CR-V表现很“基础”,无钥匙进入、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都没有配备,轮胎规格也一般,为235/65 R17。另外它搭配三种驾驶模式、定速巡航、带照明灯的车内化妆镜、第二排靠背与前后调节、后排杯架等配置,没有什么高阶功能,但胜在细节配置较好。

(深蓝S7)

配置一直是国产车的“拿手戏”,深蓝S7也不例外,其搭载四种驾驶模式、能量回收系统、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内置高德导航并且支持AR实景导航,使得驾驶更加方便。另外它还配备了四音区语音控制、更丰富的手机远程控制、前排电动座椅、温度分区控制,以及更大的轮胎,规格为234/55 R19,整体表现优于本田CR-V。

(本田CR-V)

来到最重要的动力环节,该款本田CR-V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243N·m,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7.31L,动力与燃油经济性都不错。

(深蓝S7)

动力方面,深蓝S7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置单电机组成增程式动力系统。仅电机部分,深蓝S7就有出色的动力数据,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为320N·m。至于燃油经济性,深蓝S7在馈电状态下可保持4.95L/100km综合油耗,而且支持零油耗出行,CLTC纯电续航121km,配合45L油箱可轻松实现一箱油行驶上千公里,经济性比本田CR-V更好,性能也更强,而且动力输出更平顺,如果是长期以纯电模式行驶,其日常用车成本还会更低。

(本田CR-V)

(深蓝S7)

总结:虽然两款车型都只是各自车系的入门款,但深蓝S7产品力明显比本田CR-V优秀,同时深蓝S7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没有里程焦虑,相当于兼顾了纯油、纯电车的优势,而且配置、空间领先本田CR-V,设计也不赖。所以,考虑本田CR-V这类车的用户群体,如果是奔着更好的配置与动力体验,以及更低的出行成本,不管身边是否有优越的充电资源,深蓝S7都是更具价值感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