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SUV当年上市大家都叫绝!如今降价10W都卖不动

2023年07月03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JS

这两天懂哥收到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上市的信息,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款车,反正我是已经记不起来上一次脑海中出现它是什么时候,更记不起来上次看到它又是什么时候。讲真,这两年新势力强势崛起之后,这些主打个性的传统SUV已经被挤压得毫无生存空间。同样都是瞄准年轻个性的用户群体,像理想L8和ES6等等这些车型显然更能满足大家的猎奇心。

这么一想,我就更加好奇现在这些已经没有知名度的车型,它们迭代到底在更新哪些内容。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聊聊几款冷门的个性SUV产品,在市场没有生存空间的环境下,它们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卖点。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指导价:45.68-95.28万

从经销商那边得到的优惠信息,目前Stelvio在终端最高也只有6万左右的幅度。为什么我要用“只有”?因为Stelvio作为一款车长只有四米七不到的准中型SUV ,品牌力又不比BBA强,我认为优惠6W才是它本身的起售价水平。在以“长”为好的中国市场,Stelvio的尺寸甚至还没有CRV大,也难怪它沦落至如今般落魄。

中期改款的Stelvio主要也是对外观进行升级,更换全新的LED矩阵式大灯组,下包围换成新的造型,整套空气动力学组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另外曝光图比较有战斗气息的Competizione车型也将会在中国市场上市,这应该算是改款Stelvio最大的惊喜了。除此之外,配置上并没有大的升级,动力总成也依然保持现有这套。

阿尔法罗密欧经常会被冠以廉价版法拉利的标签,那也仅仅是顶配的四叶草版本。低配的阿尔法罗密欧无论是Stelvio还是Giulia,除了一身“固执”之外毫无亮点。不过我相信选择阿尔法罗密欧的用户,恰好就那小部分懂得欣赏“固执”的群体。

Stelvio的驾驶表现在同级一直都非常出色,机械素质相当高,虽然Giulia的操控不如F30的3系,但Stelvio在运动性方面的表现绝对超越宝马X3,毕竟Stelvio身上流淌着曾经纽北最速SUV的血脉。如果你喜欢意大利风情,又视运动为美,Stelvio确实算得上是这个级别的不二之选。当然,前提是你得接受它的“性价比”。

路虎揽胜星脉

指导价:56.80-78.80万

星脉算是高开低走的一款车型,从2017年的惊艳亮相,到如今在市场上默默无闻,被新势力挤压的它显得不太争气,但我更认为它是生不逢时。懂哥记得当年大家都用SUV史上的艺术品来描述星脉,因为它的设计水平在六年前的传统市场里确实是独一档,前无古人,只是没想到那么快就后有来者。

归于揽胜家族旗下的星脉,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也能吊打同级BBA一众竞争对手,当然售价也不菲。56.8万的起售价,横向去看同尺寸的也只有保时捷Macan。从揽胜的定价比GLS和X7更贵且销量更高,就不难看出路虎对揽胜的品牌基调还是非常自信。只是这样的品牌策略来带“低价”市场并不奏效,揽胜极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当然,星脉也放下了自己高贵的身段,目前终端优惠去到10W以上,落地价格能做到50W以内。虽然对比起理想L9还是没有竞争力,但我认为这个价格对于星脉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合理的区间,体验过实车你会发现它的高级感确实要明显比X3和Q5L这些车型更加突出,而且路虎的产品还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共性就是底盘开起来都特别舒服,隔音水平也一流。

如果你觉得X3和Q5L这些车型太过于俗套,或者对奔驰GLC-L烂大街的豪华感嗤之以鼻,星脉可以作为备选车型考虑一下。尤其是当你在思考要不要花五十多万买一台GLC-L,星脉无论是品牌、设计还是性价比都更有优势。

MINI COUNTRYMAN

指导价:32.71-35.76万

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懂哥写的指导价是2.0T版本。一直以来我都很少推荐搭载宝马那台1.5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除非你的刚需就是买一台高性价比的入门宝马,那1系和X1可以考虑。但是到了落地将近40W这个价格区间,考虑品牌的话也没必要买三缸的COUNTRYMAN,毕竟同价位都能买到全系2.0T+四驱的X3了。

对于绝大部分网友来说,X3是这个价格区间的正解。但就是有那么一小部分用户,MINI的品牌价值在她们眼中要高于BBA。MINI的设计确实非常讨喜,我相信大部分女生都会喜欢COUNTRYMAN多于Q5L和X3。而对于男性用户来说,MINI的卖点就是接近卡丁车手感的操控性。即便是以操控闻名的宝马,它也很难调教出跟MINI一样的操控性,这里不分谁更好,就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调性。

可能这就是MINI一直在坚持做小尺寸车型的原因,轴距长的车型即便调教手法再好,也很难复制出MINI这种驾驶风格。懂哥就非常喜欢MINI产品的那种驾驶感受,不强调动力,把人车的沟通感做到极致。你能通过方向盘的回馈去细品整个底盘的循迹性,这种感觉在当下这些强调底盘过滤的新势力产品已经不会再看到了。

不过MINI也是把传统做到极致,三十多万低配的COUNTRYMAN连倒车影像都没有,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这些就更不用想了。你需要把所有的购买需求都在机械和品牌设计上,才能很好地去接受COUNTRYMAN这样的产品。

写在最后

今天聊的这三款车都是优缺点特别明显的产品,而且它们有很多优点都是别的车型难以取代的。虽然懂哥自己不会选择这些车型作为自己的生活用车,但它们的产品卖点值得去做更多的宣传,需要被更多有小众需求的群体了解和发现。个性需求消费是当前年轻人的主流,只是还没有大规模地发展到汽车这种高价单品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