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评丨自主品牌6月销量看点:理想首破3万,长城开始摘硕果

2023年07月04日 01:33: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3年6月销量陆续出炉,自主品牌的表现究竟如何?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刚步入2023年7月,众多自主品牌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自家的最新销量数据,其中就有备受关注的比亚迪。除了依旧狂奔的比亚迪,长城、理想的6月新能源销量也颇有看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已经公布销量数据的自主品牌在6月份的具体成绩。

比亚迪首破25万辆

在比亚迪突飞猛进之后,它的月度销量成绩,自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2023年6月,比亚迪销量首破25万辆,达253046辆,其中乘用车销售251685辆,同比增长88.2%。2023年1-6月,比亚迪乘用车累计销量已达1248161辆。要知道,比亚迪2022年共销售新车1868543辆,所以今年的进步还是非常大的。

比亚迪销量在2023年持续狂飙,与陆续出炉的冠军版车型有很大关系。与之前的车型相比,冠军版车型往往显得更有吸引力,比如价格进一步下探的汉DM-i冠军版。诸多诱人的冠军版车型登场,让比亚迪的月度销量在6月份达到了新的高度。

其实,一路狂飙的还有广汽埃安。6月,广汽埃安销售新车45013辆,与上个月基本持平,同比增长86.7%。2023年1-6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达209336辆,同比增长109%。7月3日,纯电中大型车昊铂GT正式登场,它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推动广汽埃安销量增长。

长城的潜力不可小觑

比亚迪在前面狂奔,长城则在后面奋力直追。今年4月,中大型插混SUV魏牌蓝山正式上市(5月销售5136辆)。5月,被寄予厚望的哈弗枭龙和哈弗枭龙MAX正式登场。在刚过去的6月份,哈弗枭龙系列交出了6098辆的好成绩,环比增长97%。至于魏牌,其6月销量为6602辆。

在哈弗枭龙系列、魏牌蓝山等车型的助力下,长城新能源乘用车的6月销量达到了26643辆,同比增长110.1%。与比亚迪相比,长城的新能源销量依旧处于明显的劣势,但枭龙系列、蓝山车型的顺利热销,让人不得不期待长城接下来的表现。

新势力理想首破3万辆

在造车新势力这块,理想的表现非常亮眼。6月,理想汽车的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3万辆,达到了32575辆。如今,理想已向市场推出理想L7、理想L8以及理想L9,它们的备受追捧,让理想的交付量首破3万辆,再创新高。伴随着交付量的提升,理想的财报也势必会愈发好看。

主打高性价比的零跑和哪吒在6月均交付过万,其中零跑交付13209辆,创历史新高。具体车型方面,零跑的C11车系在6月交付了8900+辆,是销量的主要贡献者。据悉,零跑C01增程版将会在今年三季度发布,它的到来,有望让零跑的交付量再上一层楼。

哪吒在6月交付新车12132辆,环比同比均有所下滑。其中,电动跑车哪吒GT在6月交付了1298辆。很显然,哪吒GT没有成为哪吒最强的销量支柱,而这与车型的个性定位有关。哪吒GT虽然比较亲民,但电动跑车的定位注定它无法成为多数人的选择。如果哪吒想要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最好推出更多主流新品。

也许是受官降的影响,蔚来在6月实现了交付量的大幅环比增长。具体来看,蔚来6月交付新车10707辆,环比增长74.0%。2023年1-6月,蔚来共交付新车54561辆。官方透露,全新ES8已于6月28日开启交付,而全新ES6的7月交付将加速。蔚来的7月交付量值得我们期待。

跟蔚来一样,小鹏也在6月实现了环比增长。6月,小鹏交付了8620辆新车,环比增长15%。截至6月28日,纯电中型轿跑SUV——小鹏G6的订单量已达35000辆。小鹏G6的顺利交付,或将意味着小鹏交付量的暴涨,让我们拭目以待。

极氪稳居高端行列

看完了蔚来、理想,我们再来看看极氪、岚图等高端品牌。2023年6月,极氪交付新车10620辆,同比增长146.9%。极氪之所以能在6月实现交付破万,与极氪X的正式交付有一定关系。极氪X定位纯电紧凑型SUV,入门售价不足20万元,刚于6月12日开启交付。

与极氪相比,岚图和阿维塔的6月交付量就少了很多,其中岚图在6月交付新车3007辆,保持稳定发挥,而阿维塔在6月交付了1753辆阿维塔11。据悉,阿维塔将在下半年推出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届时交付量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在新能源车型深受欢迎的当下,不少自主品牌都在6月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尤其比亚迪成绩比较出色。当然,遥遥领先不代表可以完全懈怠。长城作为追赶者,正拿出诸多强悍的产品,试图夺取更多新能源市场份额。或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亲自目睹新能源市场发生新的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