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越野车,综合扭矩530N·m,轴距超2米8,配L2级辅助驾驶

2023年07月04日 05:0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消费者买车,除了日常代步之外,现如今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对车辆的要求也越来苛刻,为了迎合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的选车需求,车企也在不断的去推出一些能够在各个方面都得到兼顾的车型,例如今天给大家聊的这款能家用、能越野的中型SUV,综合扭矩可达530N·m,轴距超2米8,配L2级辅助驾驶。

这款车就是市场指导价为16.28万~17.58万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作为一款可油可电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这款车在产品方面,不仅仅照顾到了家用化的场景需求,同时兼顾着轻度越野的能力,那么这款车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我们先从外观来看,这款车的设计是带有浓郁的硬派越野感觉的,造型粗犷方正,表现出了非常敦实厚重的感觉。前脸采用了平直的贯穿式进气格栅设计,通过点阵式的长方形的镀铬装饰件点缀,看起来也颇为精神。两侧半圆形的大灯组,还有了些许的复古风。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造型,也是拥有强烈的力量感,显得颇为厚重。

在车身侧面,通过凌厉的线条勾勒出的隆起的轮眉,营造出的是强烈的肌肉感,而黑色轮眉搭配裸露在外的螺丝钉,野味十足。另外车顶银色行李架,以及车窗四周搭配的镀铬装饰条,使其看起来也不乏精致感。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采用的是双色花瓣式设计。

尾部设计饱满,且层次感较强,两侧尾灯组造型比较别致,通过边缘的熏黑处理,点亮后的辨识度还是蛮高的。

来到车内,这款车提供了多种内饰配色供大家选装,我个人而言,更喜欢深色和卡其色的拼色内饰,会显得更加温馨。另外在造型方面,平直的线条元素特别丰富,两侧门板内饰,还搭配了粗壮的把手。看起来也有硬派越野的感觉。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这款车所搭配的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内置了Coffee OS智能车机系统,带有GPS导航、道路救援、车载蓝牙电话、智能语音交互、车联网、OTA升级等等一系列功能。

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这款车全系标配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支持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同时搭配5个车外摄像头、4个超声波雷达、2个毫米波雷达等硬件配置,保证了辅助驾驶系统的可靠性。

空间部分,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05mm、1908mm、1780mm,轴距为2810mm,尺寸数据在中型SUV这个细分领域内,算是入门级的水平。不过超过2米8的车身轴距以及全系2+3的五座布局,让我们不用为其车内空间担心。我的身高是1米8,前排是我的驾驶坐姿,后排的腿部剩余空间还有接近两拳的余量,头部空间剩余一拳,满足一家五口的出行需求是足够了。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1.5T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为233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系统综合扭矩可达530N·m,在性能方面是能够得到保障的。

在驾驶感受方面,城市道路通勤时,多是以电动机驱动,整个的动力响应积极,加速质感也不错。而在中高速通勤时,发动机介入动力系统之后,整个的发动机抑制也不错,而且2挡DHT变速箱在这种动力模式切换过程中,可以很柔和的过度,没有顿挫感。

从这款车的表现来看,哈弗二代大狗PHEV不仅仅是可以作为一台可以轻度越野的SUV,同时还兼顾着日常家用的实用性,在空间、性能等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另外作为一款插电混动新能源汽车,还兼顾着用车成本低的优势!那么你感觉这款车值得入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