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亲兄弟!这品牌最新车型发布 2.9m轴距/双动力可选

2023年07月04日 10:10: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日前,长安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新款电动轿车的官图——长安启源A07,该款车型是长安汽车全新启源序列的首款车型,并且长安启源序列是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以及品牌LOGO,将与长安V标、UNI等序列平行。

长安启源A07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在外观设计中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巧妙的应用了光影设计手法,在不同的视角观看车辆都有着不同的美感,静止优雅、行驶动感,整体造型充满运动感与时尚感。

它的前脸看起来就很新能源,封闭式的光能闪耀前脸,整体呈现扁平化。加上贯穿式的细条大灯组,以“光之飞翼”的弯曲形态,有效的拉伸了视觉宽度。搭配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让整车看上去极具未来感。同时,下压的车头与机舱盖隆起的筋线组合一起,营造出不俗的力量感,且俯冲的视觉效果十分明显,让长安启源A07既充满未来感又显得攻击力十足。

车身侧面采用了光影惊鸿掀背体态设计,线条感很自然流畅,还有隐藏式的车门把手、无边电吸门,以及环绕整车下端的黑色装饰,营造出悬浮式的感觉,整体造型优雅又简洁。车身尺寸方面,长安启源A07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达到2900mm。

尾部的设计同样简洁,流行的元素也比较多,贯穿式的细长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搭配一体式微微上扬的小鸭尾。动感十足,由此可见长安启源A07的美学设计是真有下功夫的。

长安启源A07的设计同样具有极具科技时尚感,座舱以“情感岛悬浮内饰空间”为主要的设计风格,打造出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从官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内饰采用了暖色系的配色,车门、中控台下半部分、方向盘、中央扶手均采用了白色作为主色调,并且还有一条贯穿车门和中控台的窄长条氛围灯,营造出温馨舒适的车内氛围,还透露出浓郁的时尚气息。

配置方面,采用了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都是时下十分流行的设计元素。同时,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在了大尺寸的中控屏上,传统的仪表盘也将被AR-HUD显示所替代。此外,我们还能从图中可以看到,中央功能区设计十分简洁,前端大块平面估计是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后方是双杯架以及扶手箱,简洁的设计更能提升车内的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或基于长安EPA1平台打造,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总成,一种是增程式混动版本,另一种是纯电动版本。增程式混动采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JL473QJ),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电机最大功率160kW,与现款深蓝SL03增程版保持一致;而纯电版本车型搭载一台型号为XTDM27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它的动力输出更强。

长安启源A07不乏是一辆好车,内外都兼顾得当,展现出很高的设计水准,也体现了长安汽车的巨大进步。并且也表明了长安汽车这个品牌的决心向上,为人民造好车的想法。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该款车型怎么定价,毕竟它与深蓝SL03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上市以后难免两款车型都会拿出来比较。而且并不止自己长安内部车型竞争,还有其他诸如小鹏、比亚迪、特斯拉等强劲对手,至于能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其他它后续的表现以及市场去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