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

2023年07月04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023年,越来越多在中国的跨国车企开始加入到电动化的“战斗”。

这里面也包括起亚。

6月28日,起亚官方宣布“高能纯电轿跑”EV6正式开启盲定,用户在“一起来亚”小程序上支付666元即可参与线上盲订。此外,新车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并以整车进口方式交付,限量1000台。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1

虽然数量不多,但作为起亚在国内上市的首款电动车,EV6对于起亚而言意义重大。

根据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的规划,到2030年,起亚将在中国实现EV销量18万辆的目标,并从2023年起,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基于E-GMP平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纯电车型。

这意味着从EV6开始,起亚在中国将正式吹响电动化的反攻号角。

01

从EV6开始重新认识起亚

在大众的传统印象中,跨国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展相对中国品牌而言要落后一个身位,但从EV6身上我们观察到,这种刻板印象是时候打破了。

得益于正向开发的E-GMP全新纯电架构,EV6的审美造型相较于传统的起亚燃油车是有明显区隔的,采用的也是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车身造型、比例相比现有产品来说的确呈现出一股浓浓的未来电动车设计风格。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2

到了车内也是同样的惊艳,开放型中控,EV专用超薄座椅,触控式按键的中控屏,电子旋钮换挡系统,以及多达14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将科技、豪华、舒适统统拿捏到位。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3

不过,即便抛开这些外在,单纯从账面数据上看,EV6也有实力和市面上最强劲的对手掰手腕。

按照性能划分,新车提供了普通版、GT-Line以及GT三个车型版本,其中像GT版本甚至支持400V和800V的直流快充,电量从10%—80%也只需要18分钟,这个充电表现放在整个行业中来看,都算得上领先水准。

另外EV6主打高性能,从前期海外市场的反馈来看,这款车相当有竞争力。不仅斩获了2022年欧洲年度车型和2023年北美年度车型两项大奖,其中EV6 GT更是入围“2023年世界性能汽车”最终决赛圈前三甲,足以证明其驾驶性能的优越性。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4

的确,从技术和参数来看,EV6性能堪比超跑。在动力方面,新车提供77.4kWh电池组的长续航版和58kWh电池组的标准续航版本,并提供四驱版本和两驱版本以及多个动力版本可选。其中最高性能的GT版本,系统最高输出功率可达430kW,最大扭矩为740N·m,最大纯电续航为671km,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km/h。

而且在操控方面,EV6 GT还做了进一步强化,ECS电子控制悬架及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让车辆在高速行驶与变道时姿态更加稳定,GT专属的前轮四活塞卡钳储备强大制动力,即便下赛道也能够游刃有余。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5

客观地说,EV6是一款设计、性能、三电技术都毫不逊色的产品,它展示了起亚在新能源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也让人看到了这家车企在电动时代的潜力。

02

深耕中国市场,加速电动化转型

与中国市场不同,过去几年起亚在全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2022年,起亚以290万辆的销量位居全球汽车品牌销量榜第7位。

在这样的情况下,起亚仍然将中国市场视作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在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中,起亚明确指出确保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起亚全球CEO宋虎聲也曾在今年3月到访中国,明确了起亚坚定不移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足见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6

起亚这样做的原因也不难理解,当前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迎来高速增长,而中国凭借新能源汽车大国优势,正在成为全球各大汽车品牌抢占的制高点。

这个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得中国者得新能源,得新能源者得天下。

起亚深谙这个道理,因此它在中国市场电动化转型的速度很快。

从下半年开始,起亚布局中国市场的首批电动车产品将逐一落地,除了EV6以外,EV5也将于11月重磅上市。

和“试水”的EV6不一样,EV5不仅是起亚专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全新电动车,还是悦达起亚首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更能彰显其对中国用户的诚意,也是未来提升起亚品牌在中国销售的主力车型。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7

与此同时,起亚针对电动车产品的全新渠道City Store也在积极推进中,目前在西安、海口、重庆三个城市的City Store已正式开业,按照规划,今年还将会有更多City Store陆续在一二线重点城市开业。

而且悦达起亚还在积极布局充电服务,除了提供个人家用充电站及安装服务外,还和外部企业合作,比如和壳牌(Shell)计划建设配备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的品牌超充站,和快电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大基础充电网络布局。在使用上,用户通过Kia Connect APP“One Touch”便可完成充电桩查询、充电和支付,非常便捷。

也就是说,起亚已经全面开启了国内市场的电动化转型之路。起亚官方也表示:“今年是起亚中国品牌转型的进阶之年,起亚将加速推进中国新能源战略全面落地,通过引进更多全球领先的电动化技术和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移动出行服务体验,力争在中国市场实现再次腾飞。”

03

一切向新,New Kia未来可期!

今年上半年,起亚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相比2022年同期增长2.3%,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答卷。

仔细研究起亚销量提升的背后,除了有车市大盘回暖的因素外,其自身的努力也不可忽视,从新产品发布、渠道布局、出口基地建设等多维度都能深刻感受到起亚的转变。

具体来看,从去年开始,起亚便着手加快全球化产品的布局,陆续推出狮铂拓界、新款K3和赛图斯等多款全球明星产品,与嘉华、K5等全球车型组成更强大的燃油车产品阵容,有效改善了中国消费者对起亚产品形象的认知。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8

同时配合新产品的发布,起亚还对渠道和服务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和焕新。

其中渠道方面,悦达起亚近来动作频频,包括与森那美、锦龙等大型经销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现有门店加快按照全球SI 2.0标准进行升级以及设立专门的EV展区,与全球知名能源公司道达尔润滑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等,通过这些举措,帮助起亚在中国市场构建更加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和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为用户更优质、更高品质的售后服务。

另外在服务方面,今年下半年,悦达起亚品牌APP也将正式上线,这是一个涵盖购车、用车、服务、信息娱乐、生活服务等汽车生活全领域的综合性平台,可以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还在积极推动盐城工厂建设成为全球出口基地,构建内销外销双线并行模式。

起亚EV6开启盲订又一家跨国车企吹响电动化反攻号角-图9

数据显示,悦达起亚6月份当月出口车辆达到8,664辆。至此,2023年上半年累计出口车辆达到26,723辆(含CKD),同比增加52%。从今年开始,悦达起亚还将继续加大出口规模,增加赛图斯、K5等车型出口,将出口车型进一步扩展至4款,计划实现月均出口1万辆以上,全年整车出口力争突破到10万辆以上。

若是这一目标能顺利实现,未来不仅为起亚全球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也给跨国车企未来如何在中国市场转型提供了一套新的可行方案。

观点:

从今年3月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规划的发布,到EV6在上海车展成功亮相以及陆续有实车到店,再到今天EV6开启盲订,起亚电动化的步伐很快。

从这也能看出,经过这段时间的积极创新和主动变革,起亚重新找回了体系活力。

中国车市充满变数,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目前,起亚品牌通过各个层面焕新升级,不仅拉开了向电动化品牌转型的全新序幕,也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全新篇章。

一个全新的起亚已经到来,EV6就是信号,未来,这家车企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在这片土地上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