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能力,亿咖通科技增持吉咖智能股份

2023年07月04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咖通科技控股宣布对吉咖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增加投资并取得控股股东地位的计划,该轮增资将令亿咖通科技凭借新产品矩阵进一步强化面向吉利生态体系及产业内其他客户群体的渗透率,加速亿咖通科技的整体营收增长。

吉咖智能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拥有全栈研发能力,覆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周边配套产品、感知传感器、决策算法、整车控制策略、底层系统、硬件开发、测试验证等技术的端到端开发实力。

该轮增资为亿咖通科技和吉咖智能描绘了清晰的战略路径,令两家公司在加强合作的同时专注于各自的核心能力与使命。亿咖通科技将在吉利生态体系之外,继续拓展多元化的客户群,而吉咖智能将继续为吉利汽车的旗舰车型开发智能产品并提供服务。交易协议已于2023年6月30日签署,根据该协议,亿咖通科技所持吉咖智能股权将从50%增至70%。

对于亿咖通科技而言,此次的投资逻辑包括:

1、有助于加速亿咖通科技的整体营收增长并进一步推动客户结构的多元化;

2、将吉咖智能的优势专长引入亿咖通科技的技术产品矩阵之中,进一步提升其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的技术能力;

3、进一步优化亿咖通科技的整体研发能力,通过包括域控制器在内的应用,赋能公司在未来参与更多集中式整车电子电气架构的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