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FASA 沐飒和锐放,谁能稳稳拿捏年轻用户?

2023年07月04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对于合资车企而言,紧凑型SUV始终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其中车型种类花样繁多,但随着年轻消费者们对车的要求越来越多,单纯的代步需求已经无法满足他们了,像一汽丰田北京现代这样的合资车企,开始聚焦于年轻用户的细分化、场景化的需求,并将核心设计和技术进行下放,卡罗拉锐放和刚刚上市的MUFASA 沐飒,便是两家车企极具代表性的紧凑级SUV车型,也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在这两款车型中,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带着这个疑问,下面让我们来探究一番。

MUFASA 沐飒和锐放,谁能稳稳拿捏年轻用户?

年轻人想要的设计,谁抓的更准?

对于传统合资车企而言,很多车型都无法摘下“套娃”的帽子,但随着年轻用户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能够设计出眼前一亮的新颖感,绝对是当前紧凑级SUV车型需要努力的方向。

但遗憾的是,不少合资车型目前都是在细节处不断优化,很少有大刀阔斧进行设计改革的,这一点在丰田SUV车型上最为明显,卡罗拉锐放的外观设计与荣放同属家族设计语言,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中网与前大灯上方微微上扬的线条,以及前格栅与前保险杠的“双梯形”设计,让这款车被人称为小号“荣放”,虽然得到了TNGA架构的技术赋能,但雷同的“设计堆砌”难免让人有些脸盲。其实,一直以来,丰田的SUV车型在设计上都以观感平和、舒适为主,泛泛的设计理念让人对其“挑不出毛病”。但也正因为如此,卡罗拉锐放的设计也是趋于“平淡”,并不能给到年轻人眼前一亮的感受。

MUFASA 沐飒和锐放,谁能稳稳拿捏年轻用户?

对比而言,MUFASA 沐飒却是个“例外”,打造出了同级颠覆性的车身姿态与线条设计,特别是“参数化宝石”设计元素的融入,兼具优雅流畅与动感激进,大面积熏黑的参数化宝石前格栅、垂直LED前大灯、曲率引擎式LED组合尾灯,以及运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都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而对比很多同级SUV而言,MUFASA 沐飒的设计更充满了实用性,较大的全景天窗+超大侧窗+后三角窗,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视野,特别是规避了驾驶时的视野盲区,也为乘客增加了通透感,面对年轻消费者对于高级感、品质感的审美诉求,MUFASA 沐飒足以轻松适应。

MUFASA 沐飒和锐放,谁能稳稳拿捏年轻用户?

配置是关键,质价比谁更突出?

对于购买紧凑级SUV的年轻用户而言,一台车便承载着整个家庭的出行需求。因此,在选车的过程中,配置的对比同样非常重要,谁都想用更少的钱,买到质价比更高的车型。

在当下这个大屏数字时代,MUFASA 沐飒给出了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比卡罗拉锐放10.25英寸的中控屏更厚道,并且车载系统采用了Bluelink,相比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来说,MUFASA 沐飒车机系统的功能切换、启动流畅度更高、触控响应速度也更快,这一点想必会十分吸引年轻用户,真正解决了同级车机“卡顿”的问题。

MUFASA 沐飒和锐放,谁能稳稳拿捏年轻用户?

而在年轻用户十分关注的智能安全配置方面,MUFASA 沐飒更拥有智能限速预警/辅助、盲区碰撞辅助、基于导航智能巡航、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功能,都是卡罗拉锐放不具备的。简单举例来说,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可以说是用户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一大“利器”,可以在高速公路上保持车道并控制与前车的距离,在限速区间及弯道上提供自动车速设定功能(NSCC连接),极大提高了舒适性和便利性,而卡罗拉锐放仅支持低速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其实就是“ACC 自适应巡航+ LKA横向控制”的功能组合,工况相对简单,并不能满足用户在高速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对比之后存在一定技术差距。

MUFASA 沐飒和锐放,谁能稳稳拿捏年轻用户?

在便利配置方面,更能体现出MUFASA 沐飒的超高质价比,12.98万元的MUFASA 沐飒中配车型,后视镜便拥有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的功能,在用户锁车、洗车的过程中,无需用户手动收回后视镜,十分方便,而这些功能要在15.48万元的卡罗拉锐放CARE版上才能出现。在座椅功能方面,MUFASA 沐飒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让后排乘客根据需求来调整靠背的角度,调整到最佳的舒适坐姿,照顾到全车成员的出行感受。此外,为了解决长途出行中的充电需求,MUFASA 沐飒还全系提供了后备厢12V电源接口,满足了用户在户外对电器的供电需求,相比而言,众多颇为实用的功能在卡罗拉锐放上有所缺失,即便是在顶配车型上也看不到,质价比一目了然。

MUFASA 沐飒和锐放,谁能稳稳拿捏年轻用户?

通过此次盘点,两款车型对于自家品牌来说都足够重磅,也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外观设计、质价比方面上,还是MUFASA 沐飒更胜一筹,也更显诚意,能够让用户以相同的价格,买到更前沿的设计,以及更丰富的配置享受。作为一款刚上市的紧凑级SUV,MUFASA 沐飒的售价区间在12.18-13.98万元,现在购车还能享受“新三包计划”和“礼赠PLUS”权益,购车即送4000元保险、外加6000元出行补贴,感觉上又降了1万元,还有增换购补贴5000元,以及至高36期免息等等购车福利,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优惠,将购车成本一降再降,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到店试乘试驾来获得更多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