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套现近3亿元后,理想汽车“二把手”沈亚楠退股

2023年07月04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沈亚楠退出,退出前持股比例达5.0768%;李铁、沈亚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李想职务由董事长、经理,调整为执行董事、经理;新增贾晓彦为财务负责人;同时,公司注册资本从“29546.4406万元人民币”减少到“28046.4406万元人民币”。

据悉,沈亚楠、李铁均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目前,沈亚楠仍在多家理想关联公司中任职。

事实上,沈亚楠逐渐退出理想早有预兆。2022年9月,沈亚楠两次减持理想汽车港股100万股。港交所网站发布的文件显示,沈亚楠9月2日减持了理想汽车港股40万股,随后在9月6日又抛售了60万股港股。两次抛售共套现1316.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13万元。在两次抛售股票前,沈亚楠在理想汽车的持股比例为1.74%,抛售后下降至1.68%。

早在2021年12月,沈亚楠就曾多次减持理想汽车。2021年12月6日至12月17日间,沈亚楠累计减持200万股,套现逾两亿元人民币。有数据显示,沈亚楠经过几次减持理想股票,已经成功套现近3亿元。

去年12月,理想汽车-W(HK.02015)曾发布公告称,沈亚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马东辉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沈亚楠亦将辞任集团其它职务,为确保工作平稳过渡,其最后工作日预计为2023年6月底前后。

对于人事调整的具体原因,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透露,调整的核心旨在推动公司构建全面的矩阵型组织升级,接下来理想汽车将向千亿规模年收入目标迈进,并向万亿收入规模发起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