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5万,这可能是最便宜合资B级车了

2023年07月04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蒙迪欧1.5T上市

7月3日,长安福特旗下的蒙迪欧车型正式推出1.5T的版本,新车共有4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8.78万元。除此之外,2.0T版本的车型也推出了新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7.98-21.68万元。

作为本次上市发布会的主角,1.5T版本的蒙迪欧其实在设计方面与2.0T的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异,最明显的区别则是轮毂样式有所不同,尤其是低配车型上搭载的17吋轮毂,看上去确实会显得“廉价”很多。另外,1.5T的车型也取消了带有呼吸迎宾效果的格栅。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数据依旧是4935/1875/1500mm,轴距2945mm,定位为一台中型车。而车尾上除了取消EcoBoost 245标识之外,其他方面与2.0T车型完全保持一致。

讨喜的是,1.5T版本的蒙迪欧并没有在内饰方面缩水,长达1.1米的27英寸贯穿式多媒体触摸联屏以及福特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都完整的保留了下来,并支持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交互方式,同时还配备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福特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等。

动力方面,1.5T版本的蒙迪欧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258N·m,配备8AT变速箱,此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放在同级别中也属于较为优秀的成绩。同时官方宣称车辆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约为6.64-6.76L。

全新本田英仕派上市

7月3日,东风本田官方宣布,旗下的全新一代英仕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8.28-25.88万元,其中1.5T车型售价为18.28-22.98万元,2.0L插混车型售价为22.98-25.88万元。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英仕派自然而然也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车头方面最吸睛的无疑便是多边形的直瀑式的中网,看上去充满了视觉冲击力和细节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9/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和老款车型相比车长增加了55mm,定位依旧是中型轿车。值得注意的是,全新英仕派的侧面还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看上去也为新车增添几分动感的气息。在插混版车型上,其充电口和加油口均设置在了左侧位置,同时配备的是车身同色的门把手以及镀铬饰条;而燃油版车型上,则采用了全新样式的熏黑轮圈,同时在外后视镜、门把手、门窗饰条等细节位置采用了黑化处理。

车尾的变动主要发生在尾灯造型上,新车的尾灯样式更为狭长,并且一体性更加强烈。除此之外,上翘的小鸭尾以及尾部的导流口设计也为新车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设计相对令人熟悉,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样式以及中控区域的排列布局都是本田惯用的思路,同时新车还将搭载Honda Connect 4.0系统,以及最新的Honda SENSING 360驾驶辅助系统。此外,新车还新增了黑白双色内饰搭配,加上车内多色氛围灯,提升了该车的豪华氛围。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匹配CVT变速箱。而e:PHEV版车型则搭载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kW,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

新款马自达昂克赛拉上市

近日,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正式推出了新款车型,新车全系共有8款配置,售价区间为8.99-14.19万元。是的你没有看错,相比起2022款的昂克赛拉,新款车型在价格方面有了超大幅度的下调。要知道,昂克赛拉只是一辆10多万的轿车,新款车型一下子带来3万左右的降价,实在是非常夸张了。

除了价格方面大幅调整外,新款昂克赛拉还对部分车型的配置进行了精简,并且此次全新推出的售价为12.99万元的2.0L质臻版车型,替代了此前的质睿版车型,将原本作为选配的LED日间行车灯、倒车车侧预警以及并线辅助功能都作为了标配的出现,同时还新增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因为只是改款,所以新车在内外设计方面明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一切都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整体观感而言,无论是车辆外观方面熏黑的中网、镀铬的饰条还是简约细腻的内饰用料,昂克赛拉还是很好地保留了马自达在这个级别中该有的精致感。

动力方面,新车取消了原来的2.0L压燃发动机,仅保留了1.5L和2.0L两种动力,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除了最入门的1.5L车型配备6速手动变数箱外,其他车型全部匹配6A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