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车型投诉榜:宝马X3、3系双双上榜,依然难挡热销态势?

2023年07月04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7月4日,车质网发布了2023年6月车型投诉前30名排行榜榜单。其中,华晨宝马旗下依然有两款车型进入榜单,分别为宝马X3宝马3系

宝马

车质网数据显示,宝马3系之所以上榜的原因,均有迁延很久的涉嫌“与宣传不符”的问题有关系。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问题主要是与部分车型搭载的ID7车机系统功能与宣传不符,或者说遭到阉割,有一定的关系。

早在2022年,这个问题就已经被部分用户曝光。并且,部分用户发布了车主联合声明,要求解决问题。

车质网6月车型投诉榜

但是,遗憾的是,如今这个问题已经迁延很长一段时间,从用户的投诉案例来看,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因用户投诉“与宣传不符”、“发动机/电动机烧机油”等问题,华晨宝马X3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14名、

其中,ID7车机问题引起的“与宣传不符”问题,就是用户投诉的一个重要的问题。此外,发动机烧机油问题,也存在一部分投诉案例。

宝马X3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023年6月份,宝马X3仅收到36例投诉,整体案例的数据并不多。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这个问题应该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

无独有偶,2023年6月份,车质网数据显示,宝马3系同样位居2023年6月份车型投诉榜前30名榜单中。

具体而言,因用户投诉宝马3系存在着“制动系统异常磨损”、“爆胎”等问题,这款车位居2023年6月份车型投诉榜第19名。

宝马3系

对于宝马而言,这并非一个好消息。毕竟,无论是宝马X3,还是宝马3系,均是华晨宝马在中国车市的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在近些年的中国车市,这两款车深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和青睐,成为所属细分市场炙手可热的热销车型。

如果这两款车型因为登上投诉榜,而导致它们的销量遭受一定的影响,那么这对于华晨宝马而言,无疑是较大的损失。

宝马3系

不过,我认为,这两款车型进入车质网发布的6月份车型投诉量前30名排行榜,并不会影响到宝马3系宝马X3的销量成绩。

一方面、从6月份的投诉量来看,华晨宝马X3宝马3系分别仅收到36例和30例投诉案例,整体案例并不高。

相比于这两款车型的庞大的销量基数而言,这些投诉量的占比可以说是极低的。所以,我认为,并不会影响到其市场表现。

宝马3系

另一方面、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宝马X3宝马3等曾经因为ID7车机系统涉嫌减配的问题,在国内车市遭遇到很多投诉。

此前,在车质网发布的月度车型投诉榜单中,宝马X3甚至一度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冠军的位置。

但是,彼时,宝马X3等车型,依然是国内车市少有的热销车型,受到了国人的喜欢,取得了非常出彩的销量成绩。

宝马

有鉴于此,我认为,宝马3系宝马X3并不会受到投诉榜的影响,其在中国车市将会依然受到追捧,持续成为热销经典车型。

这,与国人对宝马品牌的追捧,有着很大的关系。作为豪华品牌,宝马如今在中国车市,是最受认可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汽车流通协会,所涉及到的投诉数据来源于车质网发布的2023年6月份车型投诉榜,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