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低价!新款马自达3售价还不如国产车高,真有现车吗?

2023年07月04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6月30日,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正式上市。

作为改款车型,这款新车在配置保持不变的基础上,价格下调了3万元,起售价低至8.99万元,这价格甚至比部分同级国产车还更低。

那么,马自达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新款马自达3的售价能这么接地气呢?

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为何降价?

首先,我们来聊聊,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为何要下调售价。

第一,纵观当下的合资车市场,降价其实是个普遍现象。

第二,像今年一季度,东风雪铁龙C6、C3-XR就大幅降价,几乎是以“白菜价”的方式在销售,而且,和雪铁龙标致等二线合资品牌一样,近些年,马自达的日子也不太好过,今年1-5月份销量仅有24784辆,同比暴跌53.47%;作为主销车型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今年的平均月销量则低至2000台左右,很难拿得出手。

市场销量如此低迷,逼着新款马自达3不得不降价求生存。

第三,纵观当下车市,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造成了很大冲击,就拿紧凑型家轿市场来说,AION S、比亚迪秦PLUS以及驱逐舰05等新能源车,各个都不是“好惹的主”。

论性能,新能源车更强;论科技配置,新能源车更丰富;论用车成本,天生带电的新能源车有优势。

面对这些强势的国产新能源车,产品力不占优势的新款马自达3,想要获得一定的市场销量,就必须采取降价策略。

入门级车型能订吗?马自达这波操作有何影响?

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起售价还不到9万,确实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那8.99万元的入门级车型有现车吗?会不会只是噱头而已?

带着疑问,我走访了当地的马自达4S店。

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售价8.99万元的2023款 1.5L 手动质美版目前没有现车,如果要订,得等1个多月才能拿到车;而售价9.99万元的1.5L 自动质悦版,目前有现车,随订随有。

对我们消费者而言,能以如此实惠的价格入手新款马自达3,当然是好事。

但是,对车商来说,马自达这波降价相当于“背刺”他们。

要知道,部分车商手里还有2022款车型的库存,而新车售价直接下调3万元,导致他们不得不以更低的价格处理自家库存,十有八九要蒙受损失了。

结束语

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这波降价算是比较有诚意的,同时也是在新能源汽车冲击,自家销量持续下滑等大背景下的应对措施。如果你对马自达品牌有好感,近期想购入一台经济适用的合资紧凑型家轿,那可以考虑一下这款新车。

那么,你觉得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降价,会不会带动其他合资家轿也降价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