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现代伊兰特亮相了,造型更犀利,搭载1.6L混动,还配8个气囊

2023年07月04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今的海外车系中,也就德系车、日系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中,依旧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反观韩系车、法系车、美系车都已经处于边缘化。值得一提的是,韩系车与美系车曾经的市场地位,不输德系车与日系车,尤其是韩系车,旗下诸多车型凭借年轻、酷炫的外观造型,还有相对亲民的定价,颇得年轻人的青睐。也许正因为韩系车在年轻人心中有着不错的口碑,所以,当影响力处于边缘化的现代汽车,抓住一定的时机,重新引入了现代伊兰特之后,很快就取得过万辆的月销量,成为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都需要正视的对手。

如今,现代伊兰特的新款车型已经在2023首尔车展期间正式亮相,从现场公布的产品信息中,可以发现新款现代伊兰特主要是对外观进行调整,然后新增加了混动系统,而且,该车还将以1960-3203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3-16.8万元)的价格切入市场。要知道国内的现代伊兰特起步价不足10万,若是以海外版现代伊兰特的定价引入国内,那么,入手门槛提高了几千元,你们能接受吗?

我们先来看看新款伊兰特的外观,不得不承认,这款车的车头会更显低趴,带来宽体轿跑既视感。不仅如此,新款伊兰特的车头前端,镶有现代的车标,修长的大灯中间采用银色装饰条连接,上格栅的造型比较扁平,内中网由诸多黑色三角形组合成,两侧还设计出尺寸不小的黑色饰板,中间还设计出扁平化的下格栅,内部中网采用横幅式设计,也进行熏黑处理,整个车头看着很有层次感,视觉冲击感也很强,看着会更显犀利。

来到车身侧面,会发现前低后高的蓄势姿态明显,车身表层的腰线依旧为分段式设计,前后轮毂为刀锋样式,运动气息很浓郁。车尾的变化感觉不大,微微翘起的扰流板,很有机械感。尾灯造型比较凌厉,外沿还融入黑色元素,后保险杠处的线条也很凌厉,还进行熏黑处理,在很大程度上加深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依旧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内的设计挺眼熟,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软皮包裹,仪表屏与中控屏依旧采用联屏设计,空调出风口为贯穿式设计,而且,还能在车内看到不少物理按键,既可以通过自带的语音交互系统操控车内功能,也能进行盲操作。另外,新款伊兰特还提供了8个安全气囊、电子手刹、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这一点也确实要比国内现款伊兰特有优势。

尺寸方面,新款伊兰特应该和现款伊兰特保持一致,车长为4680mm,车宽为1810mm,车高为1415mm,轴距为2720mm,对比其他合资紧凑型轿车来说,该车这款车的车身尺寸也不是短板,能够满足日常家用、代步出行。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伊兰特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L混动系统,国内现款伊兰特配备的是1.5L和1.4T两种动力,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新款伊兰特取消了1.4T版燃油版车型,改用混动版车型替代,同时还将入门版车型的发动机排量提升。根据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需求量来看,会发现混动版车型的市场并不小,而且,伊兰特配备了混动车型之后,也能正面与丰田雷凌、卡罗拉、甚至是日产轩逸竞争正面抗争。

总的来说,从新款伊兰特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会发现这款车的外观调整幅度比较大,内饰变动比较小,空间应该会保持不变,动力方面则是“大换血”,再加上其还丰富了伊兰特的配置,以此提高伊兰特的整体竞争力,若是按照海外亮相的新款伊兰特的产品力与定价引入国内汽车市场,你们觉得伊兰特能否在现有的成绩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