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B级车回归优雅,英仕派的逆生命周期魅力,我感知到了

2023年07月04日 14: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自前些年运动化浪潮席卷B级车市后,随着国产第十一代雅阁的亮相,B级车市似乎有一种回归优雅的趋势。

这凸显了B级车产品逻辑的些许变化,在保持运动感的情况下,整车更显端庄、典雅,以此做到更广的覆盖面,转化以往的存量客户。

事实上,优雅本身就是B级车应该有的标签,而加入当代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元素后,B级车更能产生新时代应有的化学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五年前,雅阁的兄弟车型东风本田英仕派就已经做到了优雅和运动的知行合一。而面对当下B级车的优雅回归浪潮,英仕派无疑展现了其逆生命周期魅力。

优雅的本田血统,英仕派持续传承创新

时间回到34年前,1989年在汽车技术突破、汽车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下,本田想要推出一款至诚打造的最新轿车,将“世界·品质”的主张推向世界的每一个人。

那款车的名字就叫做INSPIRE,它延续了那个时期日系高端车的低矮扁平的身形,目的就是为了和同期的日产Laurel和丰田Cresta展开竞争。

2018年,第五代INSPIRE车型正式进入国内,至今笔者犹记得当时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它时的惊鸿一瞥。让人感叹的是,虽然当时历经近三十年的革新,英仕派依旧保持了旗舰车型绅士般的优雅。

2021年10月中旬,第六代INSPIRE在东风本田第一工厂下线,东风本田同时宣布新车中文名为“英仕派”,从中文命名来看,寓意英杰雅仕、自成一派。

事实上,从优雅又不失跃动感的车身外形,修长的腰线拉到尾部和鸭尾呼应,以及粗线条的镀铬饰条与造型犀利的双侧LED大灯相连,这些都是英仕派高雅风范的体现。

尤其是2022款车型新增加了更具质感的银黛灰配色,并且后视镜进行了银色涂装,搭配上18寸亮黑五辐轮毂,更加凸显了整车的个性化特征。

进入车内,依托于4924*1862*1449 mm的长宽高,以及2830mm的轴距,为内部营造舒适惬意的驾乘空间。引人深思的是英仕派在静谧空间的营造上同样用心,让用户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那一份优雅,而这一点在诸多细节层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比如说英仕派的整车前后部位均使用更吸音的内翼子板、底盘使用吸收/阻塞噪音地毯,后备箱也配有隔音饰板,锐·T动车型还优化了油底壳及挡油板设计,甚至标配了Honda带谐振块静音技术的降噪轮毂,这些都在物理层面隔绝了噪音。而在科技层面,诸如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等黑科技的加持,打造英仕派的静谧性。

持续升级进化,英仕派始终紧跟潮流

英仕派之所以能历经6代车型,持续34年经久不衰,本质上是本田“创新”精神和全球先进技术的体现,这一点尤其在动力机械层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一代INSPIRE是本田前置前驱技术的全新展开成果,也是日本首发的“FF中置·竖置5缸”引擎布局的车型,在那个行政轿车是稀罕物的年代,INSPIRE营造出了媲美行政轿车级的舒适行驶感。

在第一代车型成功的基础上,1995年推出的第二代INSPIRE车型首次提供了3.2L排量的V6发动机,在那个日本政策对发动机尺寸以及排量开始日趋严格的背景下,第二代INSPIRE诞生之初便奠定了旗舰身份。

随后,第四代INSPIRE带来了本田VCM技术,在那个V6还盛行的年代,该技术为气缸之间工作模式的平稳过渡提供了更优质的解决办法。当然,INSPIRE给世人的惊喜还在持续,第五代车型搭载了史无前例的3.5L V6引擎,堪称跃级的表现。

伴随着近些年“新四化”快速发展,节能、环保和低用车成本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之一,最新一代英仕派提供了燃油与混动两种动力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依然让人佩服。工程师通过优化踩油门时的电机扭矩控制,SPORT模式下可以实现更迅猛的加速反应,实测加速快感媲美V6 3.0L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另一方面,英仕派e:HEV优化了电池能量管理控制,通过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和加速感的联动,在中后段加速时能发出让人兴奋的声浪。

另外,就算是从安静的电机驱动切换为发动机介入,都不会有明显感知,油和电仿佛在悄无声息间完成切换,并且车辆会根据驾驶状况,在EV、混动和发动机驱动三种驱动模式间智能调节,整体实现低至4.2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锻造区隔优势,英仕派的品牌护城河

结合上述两部分内容来看,经过三十四年的岁月洗礼,英仕派逐步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调性,那就是保持自身“高定位、高配置”的车型特征,以及本田灵魂驾驶乐趣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优雅和跃动感的车格。

你可以将它看作中华传统文化中君子之道的克制之美,内有乾坤,却不秀于“之外”。就像不少英仕派车主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那样,之所以在茫茫B级车车海中选择英仕派,是因为英仕派属于那种拥有强大实力,但深藏不露的类型,其散发出来的低调、睿智、优雅,和自身心神合一。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有别于不少B级车一贯以来的试探性地改款和求变,英仕派始终做到了一台知性行动派的完美座驾应有的样子,围绕着用户思维这个主航道不偏离,整车由内到外的产品力都体现出了对于消费者细致入微的洞察。

也就是说,凭借着“内外兼修”和“稳扎稳打”这两个关键词,使得英仕派在中国B级车当中自成一派。毋庸置疑,这就是英仕派锻造的区隔优势和品牌护城河,而正是这样的差异化打造出英仕派的不同定位,久而久之让消费者认知并且认同。

【结语】很多时候,一些看似无解的困局,换个角度,转个方向,也许就别开生面了。就像当下想买一台优雅和运动兼得的B级车的消费者来说,与其花费时间等待一款没有个性的新车,倒不如看下摆在眼前并且触手可及的英仕派,它的逆生命周期魅力,已经展现在你我面前。毕竟,英仕派的优雅,可是刻在了骨子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