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欧蓝德外观个性,空间宽敞,1.5T爆发215马力,值得考虑吗

2023年07月04日 14:4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国内消费者很喜欢合资紧凑型SUV,其中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是这个级别中的销量常青树,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是三菱欧蓝德,实力同样不容小视,下面红涛就以指导价18.98万元的2023款 1.5T CVT两驱尊享版 5座车型为例,来看看它作为家用值不值得考虑。

首先外观方面,车头厚重,看起来虎头虎脑的,前脸采用了黑色进气格栅,内部为横幅镀铬和黑色装饰条填充,格栅两侧宽大的镀铬装饰板形成C状造型,搭配上分体式大灯,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1862*1745mm,轴距为2706mm,A柱位置进行了黑色处理,形成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腰线较为硬朗,20英寸的双色多幅大轮毂样式精美,只是尾部欠缺点厚重感,在我看来有点虎头蛇尾了。

内饰方面,中控台布局很简洁,经常碰触的地方使用了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中间部分应用了适量的银色装饰,四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的款式有点硬派SUV的味道,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杆,都增强了科技感。

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HUD抬头数字显示、自动空调等。

安全配置也很齐全,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

身高1.74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多点的距离,头顶空间有1拳多的余量,座椅厚实,对身体的承托比较好,后备厢够大够平整,要是把后排座椅放倒,装载能力很强。

再来说说动力部分,搭载了一台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15马力,最大扭矩为280牛·米,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是比较抢眼的,日常行驶动力输出平顺,当深踩油门时,速度上升快,超车有自信,底盘可以过滤掉路面很多颠簸,只是遇到非铺装路面和跑高速的时候,胎噪有点偏大。

新能源竞品:比亚迪宋PLUS EV

2021款 尊贵型

指导价格:18.68万元

宋PLUS EV是一款纯电动SUV,前脸封闭格栅很简洁,LED“龙眼”大灯内部设计精致,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车身硬朗的起伏式腰线很有特点,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很漂亮。

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大屏,还拥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遥控泊车、自动驻车等,车内空间宽敞,乘坐感受让人满意。

搭载的是184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80N·m,使用了磷酸铁锂电池,公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05km,快充时间0.5小时,起步很快,车内安静,动力输出平顺又直接。

总的来说,三菱欧蓝德的外观个性,配置齐全,空间充足,驾驶感受不错,在我看来产品表现良好,但是目前没有什么优惠,价格方面还不够吸引人,而比亚迪宋PLUS EV后期用车成本更低,那么你觉得哪款车更值得考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