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号汉兰达新进度,下半年引入,最高2.4T混动,海外28万起

2023年07月04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丰田大号汉兰达新进度,下半年引入,最高2.4T混动,海外28万起

丰田新一代汉兰达已经大幅加长,要比途昂还大一些,但是更大的常规车型丰田就没有了,只有红杉这样的硬派车型,这个车子进口引入国内都上百万了,靠这个车子养家糊口显然不太实际,因此有必要增加一款更大的像汉兰达这样都走量的常规车型,这就是Grand Highlander也就是俗称大号汉兰达,目前尚未有正式的国内命名,暂且就这么叫着,该车预计在5月海外上市,下半年引入国内。

大号汉兰达不仅尺寸更大,性能更强,价格也很给力,起码海外很给力,只是4万美元起步,折合人民币28万,基本跟国内现款汉兰达一个价,同价位引入国内显然不显示,显然更高一些。大号汉兰达相比汉兰达除了大一些,个人感觉内外设计没有更出彩,延续了丰田不争不抢的设计理念,外观跟汉兰达差不多,线条更加犀利了一些,至于内饰基础的配置也大差不差。

大汉兰达内饰延续了12.3悬浮中控屏幕以及8寸液晶仪表的组合,作为这样一个大号SUV车型,这个屏幕尺寸其实很不起眼,但是取消了汉兰达上面画蛇添足的边框修饰,算得上巨大升级,新车换用电子挡把倒,算得上相当厚道,全新的车机系统以及TSS 3.0辅助驾驶在海外具备不错的口碑,不知道引入后本土化应用会不会好一些,不然真被国产车压着打。

动力相比汉兰达更强,但是只限于顶配的2.4T混动,搭配8AT变速爆发367马力以及542牛·米,的确很强,但是基础版本只有2.5L油电混动以及2.5L插电混动,跟汉兰达是一样的。从设计也好动力布局也好,很显然大号汉兰达更加注重家用体验,主推车型预计是2.5L插电车型。对比途昂来说,大号汉兰达的动力无疑油耗以及性能都更加出彩一些。

尽管如此,目前国产大型SUV也出彩井喷旗,刚刚发布的就有领克08以及魏牌蓝山,后面还有问界M9等等,比比途昂以及昂科威LUS,大号汉兰达还有些魅力,但是比比国产中大型SUV,似乎又没有风韵了,国产大型SUV都是新能源动力,外观设计以及内饰配置更给力,还有更加本土化的智能化车机以及辅助驾驶体验,大号汉兰达产品力其实不算很亮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