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b正式实施,可能不会有国七标准?

2023年07月04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号称史上最严苛的排放标准——国六b算是正式实施了。这就意味着,燃油车即将进入全新的纪元,车辆的排放标准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按照目前业内人士的估计,这几乎是已经燃油车能够到达的极限了。

为什么说国六b是最严苛的排放标准,就是因为Ta对于车辆的“颗粒物捕捉器”是有要求的,而这个要求,说白了就是对于滤清器的滤芯有要求。每一个滤清器的滤芯都有目数,说白了就是每平方厘米内有多少孔数。平方厘米,这本身就不是一个多么大的体积单位,之前虽然也有目数的要求,但是并没有到达200目的要求,而这200mu的要求,其实就是相当于一个药片上面就要有如此多的孔洞。换算到汽车上,那就是说发动机在运行过程当中的排放尾气,都需要经过这些颗粒物捕捉器排出车外,这么多的目数,注定增加了排气的阻力。

于是你会认为,排气吗,那就是排多排少的问题。但其实并不是如此,因为排气会影响到进气系统。一般来说我们的发动机运行是分为四个步骤的,比如进气打开之后排气门关闭,而第二个和第三就是进行压缩和做功,所有的都需要关闭;最后一步就是排气,也就是说进气关闭而排气门需要打开。而目前我们文字描述的是四个步骤,其实这四个步骤的发生基本上都是在一个瞬间内的。尤其是进排气门都打开,就需要通过排气压力来提供进气压力,每个气缸都有一对进/排气门,发动机运行的时候也都是多气缸的交替运动。

结果就是颗粒物捕捉器的目数增加,那么会直接影响到动力的减弱。而一旦发动机的动力减弱,那么产生的颗粒物就会越来越多,在排气的过程当中就逐步堵住了滤芯上面的目孔,这样的结果就是堵塞程度不断增加,动力越来越差,而且还会直接拉高我们车辆的油耗。

于是你认为,没关系,不是还有三元催化器呢吗?这个的确是可以解决掉一些对空气影响较大的有害物质,但不是能够全部解决。那么如何能够更好地让三元催化干活呢?就是增加三元催化器的目数,新规当中的三元催化滤芯已经达到了600目。就目前的车辆和排放标准看来,这已经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了。所以说,目前我国的国六b排放标准,其实已经可以和欧洲的国7排放标准相抗衡。

因为这已经是燃油车的天花板了,是不是觉得未来燃油车就有自己的天下了?当然不是,而最终的结果就是自然淘汰。这就是欧7排放标准的最终要求,目前很多国家不是也已经列出了燃油车最终生存极限吗?

鬼斗车观点:最终燃油车会被新能源车取代,这一件事儿已经无需争议,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对于那些专注于燃油车的车迷们也不用再担心了,只要能过国六,还能再玩几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