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选做电动化优等生,全新英仕派“C”位出道

2023年07月04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前有雅阁焕新,后有英仕派全新上市,本田系“孪生兄弟”一直在强势深耕B级市场。

何为英仕派?在东风本田的字典里:“英”即英明睿智,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仕”意为笃定而有余力、真知而有大才的境界,“派”则指理念共通的知性行动派人群。英杰雅士,自成一派,这是英仕派坚持的一贯风格。

面对国内越来越内卷的汽车消费市场,如何抓住新一代消费者的心,全新英仕派给出了最为直接答案。

7月3日,东风本田全新英仕派正式上市,新车带来1.5T燃油版以及2.0L 电机插混版两种车型,共提供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8.28万-25.88万元。

作为东风本田入华二十周年重磅车型,全新英仕派以先端的设计、智能的动力、安全的智驾,担负起品牌细分市场新能源转型重任。正如杨忠华所言,“英仕派与平庸派的区别,在于把出行这件最质朴的事情,做到极致。”

型智精英,传递古典美

事实上,从本次发布会选址乌镇来看,东风本田的意图就足够明显,那就是试图运用中国风元素,拉近与中国用户之间的距离。

无论是大屏幕上随处可见的江南水乡美景,亦或是开头的汉服表演秀,都在努力诠释品牌“型智精英”的理念。简约质朴但不失雅致,含蓄内敛仍保持敏锐,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智慧,深谙东方古典美的精髓,而这也正是全新英仕派所传递出的产品价值和品牌内涵。

从整体外形来看,新车长宽高为4979mm/1862mm/1449mm,轴距2830mm。前脸拥有大面积的直瀑式中网,并且有黑色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接。保险杠造型也相当简洁,大面积留白的设计方案显得尤为干净。

回到内饰上,车内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包裹,同时座椅采用真皮和麂皮混搭设计。同时,还配备了全新设计的智能旋钮集成多种功能,结合10.2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液晶仪表、12.3英寸DA智能屏、11.5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的“多屏联动”,打造极富科技感的智能座舱交互体验。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英仕派提供燃油、插电混动双重动力。燃油版车型搭载26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CVT变速箱。

插电混动版则搭载了e:PHEV强电智混技术,采用2.0L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扭矩达到182N·m,匹配最大功率135kW,以及最大扭矩335N·m的全新E-CVT高功率电机,动力性能强劲,WLTC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54L。同时,新车还搭载17.7kWh大容量电池,WLT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2km,总续航里程约963km。

不止如此,全新英仕派e:PHEV支持纯电、混动、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智能切换,几乎覆盖全场景的高智能电机驱动。同时,全新升级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可实现更为精准的悬架控制,抑制侧倾和颠簸感。

处在智能化下半场,全新英仕派也不忘在该领域下苦功夫,包括同时搭载的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两大先端智能科技。相比上一代,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4.0新增驾驶员人脸识别、实景导航、Cabin Watch实时座舱监测、车内影院等功能。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则搭载了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前摄像头水平画角扩大至100°,后雷达检测范围提升至90米,猎隼级的超远可视范围,带来几乎无盲区的全景智能驾驶。同时,还新增了FCTW穿行先知、CMBS防撞智护、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和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5项功能,搭配全系满配的10个安全气囊,以及1500Mpa的航空航天级高强度车身,带来安全稳定的驾驶体验。

守以技术,攻以创新

进入2023年以来,国内卷出新高度,车企卷完产品卷价格。特别是在混动车市场,自主和合资品牌之间更是暗潮汹涌。

作为混动市场的先驱者之一,本田在转型上的努力有目共睹。早在2018年,东风本田就发布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彼时品牌计划在5年内持续推出1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并在2025年实现电动化车型销售份额占比过半。

历经五年转型发展,东风本田到今年有了明显提速。3月份,东风本田发布了“强电智混”技术品牌,并首发了搭载e:PHEV强电智混的全新一代CR-V,5月份销量超过了1.7万辆,扭转了去年年底下滑趋势,再次回到合资SUV销售榜单第一。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杨忠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基于本田汽车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东风本田将持续推动“电动化转型”战略,从品牌、产品等领域加速电动化转型。并再次重申到2025年东风本田的电动化产品占比将达到50%。

6月16日,东风Honda全新一代CR-V、全新M-NV正式上市,品牌电动化产品矩阵持续扩充。与此同时,Honda CONNECT 4.0、Honda SENSING 360等先端技术同步上线,又全面呈现东风Honda智电化转型的最新成果。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曾表示,CR-V作为代表性的车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CR-V与用户获得更好的沟通。同时,CR-V拥有燃油、油混、插混三种动力,能够承担起向用户展现东风Honda电动化和实力和决心的重任。

而在技术上革新,无论是广本接连上市的全新雅阁和皓影,还是刚刚东本上市的全新英仕派,都将其归功于引以为傲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凝聚了本田超20年技术沉淀,区别于市面上的常规混动车型,该系统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最大亮点是其天生具有“SPORT”运动基因,重新定义了混动技术——不止是省油,更具备强劲的动力和丰富的驾驶乐趣。

“由燃油过渡混动,再从混动迈入纯电。”这是东风本田电动化层层递进的战略布局。如今全新英仕派已经到来,下一个爆款会是谁仍让业界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