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铁肩担道义,优视汽车一审胜诉

2023年07月04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6月29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就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跑汽车)诉湖南优视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视无限)侵权一案做出了一审判决:原告主张被告构成名誉侵权并要求其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请求,依据不足,驳回原告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

我国司法实行两审终审制,是非对错,未有定判,在这里优视无限仍希望对此事件始末做一复盘,以明心迹。

优视无限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汽车行业的相关报道,立志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尽绵薄之力,成立七年以来,优视无限获得了大批车迷网友的支持与车企合作伙伴的肯定。即便如此,优视无限也未敢忘记初心,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务求每篇报道评论均以事实为基础,不偏不倚,即使偶露锋芒,也努力保持最大之善意。

2022年12月22日,优视无限旗下专业汽车媒体账号“优视汽车”发布了名为《零跑朱江明:深陷困境的赌徒,赌完IPO再赌增程式》一文,引用大量客观采访,回顾零跑汽车发展历程,结合零跑汽车在2022年的市场表现、营销策略、股价变化及面临的困难做出客观分析与评判。

未曾想文章发布数月后,却突然引来零跑汽车的一纸诉讼。零跑汽车以侵犯名誉权,恶意贬损与抹黑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优视无限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一直以来,友善、温情是车企对外展示形象的主基调,为争取有利的市场环境和舆论空间,车企和媒体向来关系融洽。而此次,零跑在未有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发难,诉诸法院,实令舆论大感意外。优视无限相信,双方致力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业的发展的初心是一致的。在此之前,对于零跑,优视无限曾不吝篇幅,多次作出正面报道,何以一文不合,法庭相见?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优视无限为此颇感痛心。

不管最终判决如何,优视无限秉持的价值观不会改变:

坚持客观、公正的报道立场;

正确合理履行作为公共媒体所负有的监督职责。

优视无限坚信,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意即赞美的可信度要靠批评的自由度来检验。行业舆论环境的风朗气清绝不等于缄口不言和曲意逢迎,中国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更多仗义执言!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优视无限同样真诚接受来自媒体、公众的建议与批评。优视无限深知作为一家创业仅7年的小公司,自身实力势单力薄,无法与众多财大气粗、背景深厚的车企相抗衡。但只要行业需要我们,车友需要我们,我们就依然继续秉承初心,做汽车行业的“铁肩”,尽一家专业汽车媒体应尽的本分。

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曾说,“他可能有过许多敌人,但未必有一个私敌。”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优视无限愿与诸君共勉之。(老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