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不了“销量榜”的埃安,又凭什么登上新闻联播?

2023年07月04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文章的开头,先回收标题的“销量榜”。

自理想汽车攀上新势力销量第一名之后,几乎每周/每月都会按时发布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数据,且每次都是它自己雷打不动的排在第一名,并在销量上“遥遥领先”第二名。

但令人不解的是,蔚来、小鹏、哪吒、零跑等是新势力,腾势、极氪、深蓝等大厂新能源品牌也是新势力,长城魏牌这个半路出家的新能源品牌也可以算作是新势力,那出自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埃安为何就不能上榜呢?

道理其实很简单,制作销量榜的理想汽车并不想让埃安抢了它的风头,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埃安6月共交付新车45013辆,同比增长达86.7%,1-6月累计销量209336辆,同比增长109%。

换言之,目前除了比亚迪与特斯拉能够在纯电车型销量上压过埃安一头外,整个中国车市,埃安称第四,没人敢称第三,何况埃安今年1-6月的累计销量也要大幅领先于第四名的理想(139117辆)。

但其实广汽埃安并不在意自己有没有上榜,同时外界的吵闹也与它无关,因为它唯一在乎的,只有“BAT”,即比亚迪、广汽埃安与特斯拉的中国纯电车三强格局。

并且在昨天,厚积薄发的广汽埃安也迎来了旗下高端品牌Hyper昊铂的王牌车型——高端智能轿跑昊铂GT的正式上市,同时其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下线的第2000万辆车,所以这波格局打开,大家不妨看看图片的左下角,上不了“销量榜”又如何,广汽埃安登上的,那可是新闻联播。

昊铂GT:给你一个不买Model 3的理由

一个有趣的话题,早在昊铂GT预售之前,官方便在海报上向消费者喊话:比Ta贵,但你会选我。

所以在这次昊铂GT共推出包括560km、600km、710km三种续航里程在内的5个版本,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1.99万元-33.99万元。不难看出,昊铂GT的定价真就是奔着特斯拉Model 3(23.19万元-33.19万元)去的,那么相比后者,昊铂GT给出了哪些令消费者难以拒绝的条件呢?

先说外观,特斯拉Model 3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艳,因为它更多是向风阻和续航妥协,整车造型中规中矩,以圆润、简洁为主,科技感也还算不错。

反观昊铂GT,在保留极简设计风格的同时,也加入了年轻消费者喜好的诸多动感元素,诸如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低趴前脸、GT轿跑造型、酷炫的三段式电动尾翼以及标志性的旋翼门设计,这些都为昊铂GT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与个性气质。

内饰部分,这里就更没什么好说的,Model 3的座舱往好了说是极简,而往坏了说就是“毛坯房”。而昊铂GT则是在同样“极简”的同时,保留了仪表盘,虽然不像其他新势力那样提供副驾娱乐屏,但整个座舱的科技感也是不差的。

何况它的用料更加厚道,诸如中控扶手的亚马逊真木材质、座椅选用墨尔本纯种小牛的全粒面头层皮等等,这里建议大家去看看实车,昊铂GT的内饰质感真的很出彩。

空间方面,定位中大型的昊铂GT所提供的车内空间明显优于定位中型的Model 3,前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886/1885/1449mm,轴距为2920mm,而特斯拉车长不到4.7m,轴距仅为2875mm,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性能与续航方面,鉴于特斯拉Model 3的续航与性能版本选择较少,而昊铂GT这里则提供了3种续航里程和两种动力版本,比较起来价格跨度过大,笔者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简单来说,昊铂GT全系单电机的动力配置,虽没有百公里加速3秒级的狂暴动力,但顶配4.9秒的加速体验也是足够了,而特斯拉Model 3双电机版本的价格已经来到33.19万元,但综合性价比以及用车体验又不如昊铂GT来得实在和舒适。

广汽埃安:网约车,其实是品牌的正面形象

聊完新车,我们再来说说Hyper昊铂品牌层面的事情。

似乎从今年开始,广汽埃安已不避讳“网约车”这一话题,因为自品牌独立运营开始,网友吐槽埃安最多的便是“网约车”,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埃安的品牌向上之路。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广汽埃安冲高的解题思路,就是推出高端品牌——Hyper昊铂。

以下是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总回答媒体提问Hyper昊铂与埃安双品牌定位时的原话:“昊铂追求极致的性能与豪华,(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中国电动化的保时捷,追求运动的性能和智能的性能。而埃安定位在家用品牌。”

而在回应埃安“网约车”形象时,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则是幽默答道:“不需要讳言网约车,全世界To B市场最头部是丰田和大众。网约车卖得多,说明它的耐久性好、小毛病少、品质高。埃安一定不会放弃网约车市场的,如果一些对手靠攻击就让埃安把网约车市场腾出来交给它做,不可能,它们想多了。”

总结来说,即广汽埃安将坚持B端和C端市场两手抓,这是它们的销量基本盘,而Hyper昊铂则将承担起冲高的重担。为此,除了在产品端拿出昊铂GT这款极具诚意的产品外,官方在服务层面也拿出了“可以帮你吵架”的五星级服务。

简言之,你除了是昊铂GT的车主,也将是Hyper昊铂品牌最重要的用户,只要是用车方面遇到的问题,均可以联系品牌方解决,用肖勇总的话来说就是:“如果你用车遇到剐蹭事故什么的,都可以交给我们来帮你吵架,当然最好是不要吵架。”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服务团队多由销售兼任,Hyper昊铂的五星安心服务是专门的高端服务外包公司。

写在最后

从产品到服务,我们能够看到Hyper昊铂匹配豪华品牌的硬实力与软实力,甚至还更出类拔萃,这同时也解释了“为什么中国新能源汽车2000万下线选择埃安?”这一问题。毋庸置疑,广汽埃安已是行业“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新能源车企代表,而伴随Hyper昊铂的横空出世,广汽埃安还将持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