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降价7万元,官降后的Jeep牧马人还能成为“香饽饽”吗?

2023年07月04日 18:53: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说起硬派越野的代表车型,那么Jeep牧马人肯定是其中的代表车型之一。不过相比以前的“辉煌”,如今Jeep牧马人/角斗士在国内的“江湖地位”可谓是大不如前,2022年全年销量不到8000辆。在这样的销量背景下,Jeep不得不选择性新思路,针对牧马人/角斗士各款车型进行了官降,其中角斗士最高官降幅度达到了7万元。虽然力度很大,但官降后的Jeep牧马人/角斗士能实现“亡羊补牢”吗?

此次官降有诚意吗?

从此次官降来看,Jeep针对牧马人和角斗士覆盖的都是主销车型。其中,Jeep牧马人2.0T高地四门版和2.0T罗宾汉四门版分别降价3.5万元和4万元;Jeep牧马人新能源四门2.0T 4xe 撒哈拉和四门2.0T 4xe 罗宾汉分别降价4万元和5.5万元;Jeep角斗士3.6L先行版降价7万元。

从整体的降价幅度来看,Jeep牧马人/角斗士整体官降力度其实并不算特别给力,毕竟几款车型之前的售价都并不便宜,除了Jeep角斗士3.6L先行版外其余几款车型降价幅度连10%都不到。

面对这样的降价力度,各路网友们也是纷纷吐槽。有的网友认为这是在为现款车型清库存,给新款车型腾空间。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官降幅度在终端早已有更低的优惠力度,此次官降丝毫没有诚意。

而根据圈哥了解到,虽然今年6月中旬Jeep在国内发布了新款的牧马人,但目前官网在售的车型依旧是老款,新款车型并不能下订。同样的,Jeep角斗士目前官网可订的仅有售价44.99万元的这一款车型。所以此次官降的确是存在清老款车型库存的行为存在。

不过在终端价格上圈哥了解到,目前Jeep刚刚改变了销售模式,终端的价格与官网保持一致。消费者都是由官网下订,店内提车。所以这么来看,终端目前就不存在优惠。综合来看,此次Jeep针对牧马人/角斗士的官降主要就是为减缓销量压力和为新款车型让路。

官降后竞争力如何?

虽然此次Jeep针对牧马人和角斗士进行了官降,但刚刚圈哥也提到了其整体的降价幅度其实并不算大。但作为一款经典的进口硬派越野SUV,牧马人在越野圈的名号还是非常响亮的,不论是实际的越野能力还是改装潜力都非常大,有着属于车型自己的车型文化。这样的硬实力和自成一派的车型文化的确是其他车型不能够给到的。

虽然车型本身魅力相当大,但也牧马人也抵不住自主各款硬派越野车型的冲击。自从坦克300走红后,硬派越野车市场就再一次被点燃,各个自主车企也是纷纷跟进产品。长城这边,除了针对坦克300推出各款改装车型外,坦克500也是顺势来袭。此外,哈弗大狗、哈弗二代大狗等轻越野车型也是相继推出。同时,上汽大通MAXUS领地、北京BJ60等新车也是层出不穷。

除了已有的在售车型外,捷途旅行者、比亚迪豹5等硬派越野车型也是蓄势待发。所以当下牧马人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硬派越野车型实在是太多了,即便是自身有着独特的吸引力,也架不住自主品牌各款车型的冲击。而且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买一台硬派越野车型更多是以玩乐为主,牧马人动辄四五十万的价格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门槛”的确是有点高了。

独特文化依旧

在《车壹圈》来看:此次Jeep牧马人/角斗士的官降并不能有效解决自身销量的问题,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就体验到硬派越野车所带来的乐趣。但相较一众自主硬派越野车型,Jeep牧马人/角斗士所提供玩车乐趣、车型文化等依旧是独一无二的,市面上暂时没有任何一台车可以替代它的位置。所以未来Jeep牧马人/角斗士依旧能成为硬派越野车市场中最特别的角色,继续成为“小众”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