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齐比亚迪所有“精华”,腾势N7上市,目标瞄准极氪001和蔚来ES6

2023年07月04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7月3日,腾势N7终于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0.18-37.98万元。N7定位纯电猎跑SUV,自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盲订一个月订单突破2万台。作为腾势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它到底能为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今天,咱们一起来看一下。

腾势N7是腾势INCEPTIO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是一款五座中型SUV。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跨界的风格,融合了猎装车、轿跑、SUV的形态,视觉上有着非常运动的感觉。

腾势N7

腾势INCEPTION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外观提供了双前脸设计供消费者选择,主要是日行灯的设计有所不同。一套是“流星利箭”式日行灯,另一套的日行灯则采用了一气呵成的线条进行勾勒。一种粗线条,更为运动,另一种则更为简约优雅。

另外,顶配车型N-Sport版原厂具备N-Sport Package(碳纤套件),在前唇、侧裙以及后扰流板和底部扩散器的位置均有碳纤维套件,再搭配“慕月红”的车漆配色,显得非常运动。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十分流畅,采用了溜背式轿跑SUV的车身结构,展现出猎装车型独有的姿态。尾部的造型也非常运动,车顶配备了分段式的扰流板,尾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搭配两侧大尺寸C型导流槽装饰,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腾势N7采用了智能六联屏,中控屏采用17.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副驾娱乐屏采用10.25英寸,中控台两侧还各有一个智能风口显示屏,可实时显示出风口的温度。在其下方是触控区域,可直接控制相应空调口的温度、风量风向等。

除了实体显示屏之外,腾势N7的AR-HUD也没有缺席,中控屏+副驾屏+自研AR-HUD+仪表屏+双侧智能风口显示屏,组成智能六联屏互动,挺有科技感的。

与此同时,腾势N7全系标配帝瓦雷音响、全车真皮运动座椅、车顶流光天幕等配置。智慧座舱也能根据不同座位进行定制化,豪华和智能都没拉下,让顶配变成了标配,可谓给足了诚意。

作为一款中型SUV,腾势N7的车身尺寸为4860 x 1935×1602mm,轴距2940mm,接近3米的车身轴距,乘坐空间基本是“免检项”。

动力方面,新车共有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30kW,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390kW。续航方面,腾势N7配备容量为91.392kWh动力电池,并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选,两驱版车型续航为702km,四驱版车型续航为630km。

腾势N7还支持双枪快充技术,单枪最大充电功率为150kW,双枪最大充电功率为230kW,使其可以达到15分钟最高可以做到补充350km的续航、4分钟可以补充100km续航。

另外,腾势N7还将配备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iCVC智能矢量控制系统、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电池脉冲自加热技术等一系列全新黑科技。

至于辅助驾驶能力方面,腾势N7的NOA提供两个版本,主要区别仅在雷达和传感器上。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版本,搭载了33个传感器加一个域传感器,高精度双激光雷达、高精度毫米波雷达、Orin芯片、两个800万像素摄像头。

据官方透露,到今年第四季度,腾势N7可实现高速NOA能力,在高速超车、加塞、变道处理能力上会更强大;2024年3月,将实现可实现跨道层自动泊车、大曲率匝道行驶、高速障碍车避让等功能,年内预计实现20个城市NOA驾驶支持。

小结

综合来看,腾势N7无论在设计、用料、科技、性能等方面,都是相当出众的。而从其售价和定位来看,极氪001(指导价:30.00-40.30万)、蔚来ES6(指导价:33.80-39.60万)都与腾势N7(指导价:30.18-37.98万)存在潜在的竞争关系。要知道,30万级的细分领域,是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

这也难怪,近几年比亚迪不断向腾势倾斜资源,几乎将目前所有的高端技术,都集合在了腾势N7这款车型上。硬实力是有了,如何通过打造出高端化和差异化的品牌,仍是腾势需要面临的一大课题。对于腾势N7的前景,你是否看好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