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现全球化战略雄心,上汽将在欧洲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工厂

2023年07月04日 20:35:09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今天,上汽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海外业务媒体沟通会 。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在会上透露,上汽将在欧洲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工厂。

今年上半年,上汽海外市场累计销量达53万辆,同比增长40%,自主品牌占比超过70%。其中,MG品牌在海外市场销售37万辆,同比增长40%。2023年,上汽海外销量预计将突破120万辆。

欧洲作为上汽首个“二十万辆级”市场,将是MG近年重点发力的区域。今年上半年,MG在欧洲累计销售11.5万辆,同比增长143%。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比超过50%。

规模效应支撑本地建厂

从当年“请进来”,到现在“走出去”,上汽在欧洲画下了中国汽车人之梦的闭环。余德表示,在欧洲投资建厂,上汽规划已久。2019年年底,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的要求下,上汽英国公司与上汽欧洲公司总部总经理相继回国,就欧洲市场的发展趋势,讨论上汽下一步在当地的布局。“当时,上汽就拍板决定,上汽在欧洲不仅要卖车,还要建厂,等欧洲成为上汽的‘十万辆级’市场后,就正式开启在当地投资建厂的日程。”

目前,MG已经进入28个欧洲国家,销量与市占率日益攀升。欧洲市场已经能够消化上汽在当地的产业化布局,上汽对未来在欧洲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宁德时代等不少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企业已经着手在欧洲建厂。欧洲正在成为除中国之外,另一大适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的区域。

作为上汽“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性支撑,除了欧洲之外,上汽在其他市场的布局也在加速开展。目前,上汽正在积极开辟拉丁美洲市场等新兴市场。未来18个月里,MG将再推出10款全球车,全面覆盖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燃油车等车型。

全球市场多点开花

销量方面,今年1-5月,上汽在澳大利亚市场销量突破2.2万辆,市占率达6.1%,在澳大利亚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五;在美洲市场销量突破3万辆,市占率达5.2%,在墨西哥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七;在中东市场销量突破2.6万辆,市占率达5.5%,在中东九国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五;在东盟及南亚市场销量突破3.9万辆,市占率达7.5%,在泰国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三……

在全球多个区域市场,上汽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继续用产品和服务打动当地用户,拥抱当地的文化和社区,是上汽在全球市场的下一个目标。

“德国、法国的消费者都对本土汽车品牌具有很高的忠诚度。”上汽德国公司总经理袁映琛介绍,德国市占率排名前十的汽车品牌中,有7个是本土品牌。高度的竞争使德国市场变成了一个“价格洼地”。他举例道,中国人在德国卖中国车的体验,就像德国人试图在景德镇卖德国制造的瓷器,在南翔卖德国人做的小笼包。德国市场是一面镜子和一块试金石,只有注重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的品牌才能获得当地市场的认可。

上汽意大利公司表示,得益于智能化技术,除了个人消费者,MG在意大利还受到了很多汽车租赁机构的青睐。“用户还别的品牌汽车时,必须记得把车钥匙放在车内。不然,下一个用户就无法租赁了。而MG的TBOX能提供电子钥匙功能,可以远程解锁车辆,为租赁公司和用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未来,随着更多重磅全球车型的投放,上汽将进一步填补欧洲乃至全球用户对新能源汽车大众化需求的缺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