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昊铂GT:21.99万交个朋友,行不行?

2023年07月04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7.3日,广汽埃安新能源工厂,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正在台上致辞,这里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第2000万辆下线活动。

从1995年第一辆中国新能源车下线至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达成2000万辆的成绩用了28年,其中27年的时间是从0到第1000万辆。

而从1000万辆到第2000万辆,仅仅用了过去的一年多。

在台上辛国斌副部长致辞的同时,会场右手侧就是依旧在运转中的广汽埃安第一智造中心的生产线。

产线上踏着第2000万辆节拍而来的,正是广汽刚刚宣布上市的新车—昊铂GT。

过去一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能以火箭般的速度增长,燃料自然是大量产品力够强的新车。

在这个“不够卷不能活”的环境里,把价格定在21.99-33.99万元的昊铂GT能不能打,是大家对这个新品牌最关心的话题。

毕竟20-30万的价格区间,基本锚定了目前纯电动车市场中最主流的产品,从特斯拉Model 3、到小鹏P7、飞凡F7,再到比亚迪汉、海豹、蔚来ET5等等,一眼望去,各家在这个市场都是拿出了自己竞争力最强的产品。

但与以上这些产品定位略有不同的是,昊铂GT还“别出心裁”把自己设定成了一台同级别罕有的带有电动鸥翼门、电动尾翼的轿跑类产品。

一方面,昊铂力图通过一个卖点来抓住已经“疲倦”的消费者视听;另一方面,埃安也许是想走另一条路,来完成整体的品牌向上。

但打造一个20万级别的轿跑类产品,昊铂GT其实也不是第一个。

在稍早些时候有一个还有一个20万级纯电跑车类产品上市,即哪吒GT,这还是一款正儿八经定位2门4座硬顶跑车的车型。

我们把昊铂GT、哪吒GT以及20-30万级纯电代表之一Model 3,三款车型价格最相近的版本做个硬件参数对比,来看看彼此的不同都在哪。

从对比表格可以看出,不管是昊铂GT还是哪吒GT,在配置以及车身尺寸等基础产品素质上都卷赢了特斯拉Model 3,只有昊铂GT与哪吒GT两个车型版本之间还存在一些配置差异。

不过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由于定位级别的不同,昊铂GT不管是车长还是轴距实际上比哪吒GT都要整整大上一圈。

也由于昊铂GT定位似乎更高一些,表格中用来对比的哪吒GT是全系最高配车型,相反昊铂GT进行对比的版本却是全系最低配版本,但配置之间的差异并不大,其实也反应了昊铂GT的中高配版本会更有料。

比如电动风舞旋翼门、风隐尾翼等比较吸睛的配置均在中高配才能看到,而且和特斯拉Model 3以及哪吒GT不同的是,昊铂GT还具备换电版本和800V 高压超充版本。

其最顶配的710超充版和710超充版MAX版本均诞生于800V高压平台,而在目前的20万-30万级别的轿车产品中,似乎这还是第一个。

另外,其可支持换电的600充换版也算是给这个级别消费者一个不一样的选择。

如果从实际买车角度,我也会更推荐表格中昊铂GT最入门的560科技版,或者710超充版本。

这两个版本虽然均无电动风舞旋翼门、风隐尾翼这些炫酷配置,但从性价比的角度看,最入门的560科技版对比560七翼版基本配置几乎一致,动力性能也相同,可是价格差了足足2.6万,这个差价基本都用在了酷炫尾翼和鸥翼门上了。

推荐710超充的理由则在于,现阶段尤其是部分品牌换电站建设还不够完善的情况下,超充对比换电自然还是高压平台的超充更香,官方数据在自家超充桩充电15分钟,最高续航可达450公里。

另外即便一样的第三方快充桩,高压平台的车型也总能吃进更多的功率,且800V高压平台往往电驱动效率也高,所以续航达成率相对也更好一些,自然也就更值得入手。

总的来说,盘一盘昊铂GT的产品优势其实主要是三个点,首先给出了同级别几乎是入手门槛最低的鸥翼门选项,一定程度上会迎合热衷个性化消费的年轻人;

其次是同级别带800V高压平台的纯电中大型轿车,似乎只有昊铂GT,这对于用车体验是一个明显提升;

第三,同级的换电的产品除了蔚来,目前也就还只有昊铂GT。

正如一位同事昨天在群里感慨到的,昨晚密集堆叠了四五个新车发布会,昊铂能脱颖而出,赢得大家的关注,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最后,昊铂GT、哪吒GT、特斯拉Model 3三款产品,类似的价位大家又会怎么选呢?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