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型SUV新选择:理想L9,紫色特别版很雅致,5.3秒破百,空间灵活

2023年07月04日 22:32: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虽然这几年“造车新势力”竞争十分激烈,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大浪淘沙之下,新能源车的价格下来了、产品力上去了,这的确是一件好事。而早些年的“蔚小理”排名也发生了变化,理想汽车目前的销量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从6月交付数据来看,理想汽车一共交付了322575台,同比增长150.1%,而今年4-6月交付量则达到了86533台,结合去年整年的交付量,今年理想仅通过半年时间就超过了去年总量了。

理想汽车为什么卖得好?网上不都在吐槽“冰箱彩电大沙发”不实用吗?不是都说增城市的技术不算先进吗?咱们以45.98万的理想L9举例,来分析一下,为什么理想能获得现在的市场表现吧。

首先就是内饰和空间表现了。理想L9的长宽高为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放在同级别的大型SUV内,这个数据也是比较有优势的,能够保证车内空间。整车采用2+2+2布局,第二排配备独立座椅,真皮材质包裹下,乘坐的舒适度和腰部支撑能力都比较强,而且还配备了独立空调、小桌板、座椅通风按摩加热等功能,而且还支持放倒,长途驾乘也会比较舒服。而车载冰箱也能在自驾出行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第三排空间同样不是“摆设”,能够满足家用需求,放倒后还能提升后备厢的装载能力。

在智能化方面,前排配备双15.7英寸液晶屏,不仅显示的元素丰富,而且智能化功能都比较完善,可玩性还是很高的。这款车配备8155芯片,体验感都比较顺滑,配合语音控制功能,很多操作无需动手,基本上操作的感觉不亚于智能手机,反应速度比较快。第二排则配备独立的娱乐影音屏,尺寸同样为15.7英寸OLED材质,还支持手势控制功能。长途自驾出行,后排乘客同样能够拥有舒适的乘坐环境,无论是小憩还是观影,都比较便捷。

此外,笔者认为理想L9所搭载的增程式系统,恰好缓解了里程焦虑。现阶段想买纯电车,但是很多车主没有充电条件,也有一定的里程焦虑。

理想L9搭载的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最大功率154马力,CLTC纯电续航为215km,城市代步选纯电模式,短长途旅行选混动,发动机不参与动力输出,可以发电来驱动车辆行驶,既可以享受媲美纯电的驾控感受,同时也无需担心续航问题。对于这样一款大车而言,零百加速5.3秒,最低荷电状态油耗百公里7.8L。

因此你会发现,即使对标同级别的宝马奔驰奥迪车型,理想L9的性价比是很高的。而面对越来越丰富的用车场景,“冰箱、彩电、大沙发”的确可以提升舒适度和便捷性,野外露营还拥有对外放电功能,手机APP远程控制也让你冬夏季上车就拥有舒适环境。这些都能提升用车感受。

总结:有调查显示,很多购买理想L9的车主,都曾考虑过合资豪华品牌,但是很多体验过这款车的人都比较认可。一方面是理想L9的产品力的确出色,另一方面,消费者的购车喜好也发生了改变,很多车主更注重出行感受和智能化表现了。那么,你觉得理想L9表现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