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包掉了?吉利官方回应为测试车辆

2023年07月04日 22:32:1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条视频。该视频内容显示: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电池包掉落,而新能源车辆由于惯性,继续往前行驶了十几米后停在了路上。

由于车辆失去了动力,车上的两名男子也下车查看情况,看上去似乎有些无奈,并且在拨打电话寻求帮助。不过好在此次事件并未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掉落的电池包也静静地“躺”在路中间,并没有出现起火等其他情况。

有网友猜测,电池包掉落的车辆可能是在换电过程中没有正确卡紧所致。如此罕见的画面。也令不少网友开始调侃:“这是新技术,电动车预测到将会发生火灾,启动紧急脱离装置,保证车主的安全。”还有网友说道:“科普一下,这是新型节能专利,当电池能量将消耗殆尽时,会自动弹射卸载。”

从视频画面来看,该车为吉利首个共享出行定制车品牌“曹操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曹操 60”。随后,吉利品牌方负责人也回应称,“涉事车子是一款正在测试中的定制车型,事发时正在测试,不是车主在开。目前初步确认是换电站平台“易易”在测试时,手动更换电池包引起脱落问题,与车辆本身包括电池的安全性能无关,具体情况需要等官方检测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