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新豪华格局,腾势N7欲强势蚕食BBA基本盘

2023年07月05日 00:4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昨天晚上N7在北京上市,当腾势汽车总经理赵长江先生把“四重打破+领先两代”的200多项标配的配置介绍完之后,现场用户和媒体粉丝们直呼过瘾。30.18万元的起售价格确实低于之前的判断,到了今天晚间,腾势宣布N7大定订单多达11687台,这还是在尚未开启大规模试驾体验的前提下,仅在24小时内就达成如此成就!

重塑新豪华格局,腾势N7强势蚕食BBA

结合此前盲订阶段,突破2.5万辆的订单数,以及年内突破万台的月销目标,腾势N7讲究的就是复制D9辉煌的势在必得。毕竟在30万级SUV市场中,BBA有着非常可观的占比,同时也蕴含着油电转换的时代红利。从纯电细分切入,为那些尝试过传统豪华,需要新体验的新世代用户提供一个有价值的新选择,腾势N7如何满足他们的挑剔口味呢?

在设计层面上,脱胎自腾势INCEPTION概念车的腾势N7,主打“猎跑SUV”这一独特流派。要想传递出“猎跑”二字的动感气息,单纯做出辨识度是远远不够的。基于π-Motion 无尽探索势能美学,个性鲜明的前脸,蓄势待发的姿态,优雅饱满的尾部,集于一身呈现出的,则是SUV里极为少见的宽体低趴效果。

重塑新豪华格局,腾势N7强势蚕食BBA

但比起友商频繁强调的“猎装”概念,腾势眼里的猎跑更多是聚焦于外观设计的独特气质,但也不能以损害SUV的空间优势作为代价。2940mm的超长轴距,带来了远超传统油车的轴长比,为大五座布局提供了充裕的舒展空间。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则进一步释放了车内的垂向空间,溜背的优雅与宽敞的头部空间完美兼得,也不会在后备厢容积上做出妥协。

车外秀色可餐,车内也有智能豪华相伴。左右对称的环抱式座舱之中,包括10.25英寸液晶仪表、17.3英寸2K中控触屏、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双侧出风口显示屏以及AR-HUD在内的六屏联动布局,当然,在“玩屏”之外,背靠造车底蕴的一大好处,在于产品定义思维更加成熟。立足于全维感官出行的情感智能体验,腾势N7的超感交互智慧座舱空间,在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多个维度做到了豪华拉满的十足质感。结合宽适舒享的空间体验,就像赵总所提到的:无论是一个人的驾趣、两个人的甜蜜,还是三个人的安心、四五人的愉悦,腾势N7皆能胜任。

重塑新豪华格局,腾势N7强势蚕食BBA

面对智能化的下半场,腾势N7更进一步,拿出了比亚迪集团最新研发的高阶智驾系统——天神之眼,可支持高速NOA、城市NOA、记忆泊车、代客泊车等全场景高阶智驾功能,这与当今最前沿的新势力智电产品保持高度一致。

而关于迪系产品最擅长的电动化方面,赵长江先生则直接喊出了“领先两代”。如此自信的背后,是e平台3.0纯电架构的再一次进化。全系标配91.3kWh刀片电池,支持兼容度更高、补能体验更好的双枪超充,充电4分钟补能100km,15分钟即可补能350km。在“不挑桩”的前提下,充电速度足以媲美800V超快充。有了如此强大的产品力,再来回看腾势N7的定价——30.18-37.98万元,或许能读懂为何赵长江不愿跟进大打价格战的缘由。

重塑新豪华格局,腾势N7强势蚕食BBA

下半年,BBA的终端战术将从以价换量转向控量保价,目的就是为了死守30万及以上市场的丰厚利润,为接下来“大打特打”的全面电动化之战攒足弹药。而在以腾势为代表的国产新兴高端品牌眼里,这个占据市场大盘13.7%份额的细分市场,蕴含着“量价齐升”的向上机遇。有了特斯拉Model Y恐怖销量的珠玉在前,腾势N7自然承担起了为集团开拓新市场的重任。

重塑新豪华格局,腾势N7强势蚕食BBA

不同于新势力友商在这一领域的内耗,腾势N7从一开始就把目光放在了BBA身上。后者的纯电产品仍属“杂牌”范畴,哪怕终端大幅优惠,在更具消费力的大城市已彻底败给了新势力。但在此之外,仍有中大型燃油SUV的惊人存量尚未开拓。只要能补上续航、补能的短板,智能化又能满足新生代家庭用户的场景需求,哪怕油电转化率只有20%,足以轻松撑起腾势N7做到上万月销。

而在品牌层面上,腾势也有着独一无二的先发基础。比亚迪集团的庞大规模自不必说,由此衍生的增换购需求,是腾势N7坚若磐石的基本盘。单就腾势品牌本身,全面焕新之后的首款车型D9,发售不到一年,就已经在全品类MPV中干掉了雄霸销榜20余年的GL8,超过42万元的成交均价、上万台的月销,证明了腾势高端化的用户认可,已经完全不输给BBA等传统豪华品牌。

重塑新豪华格局,腾势N7强势蚕食BBA

放在技术发展的周期定律中,腾势N7满足了实用主义者既求新、又求稳的要求。产品力非常水桶无短板,智能化和电动化更有过人之处。相比性价比本就突出的迪系平价车型,腾势N7又能提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差异化优势,加之比亚迪强大的行业号召力,使得腾势的推广成本远低于新势力。从内卷激烈的30万级豪华市场突围,瞄准了BBA的腾势N7能否成为又一款惊艳爆款,在智能化的下半场再度引领行业,唯有销量能证明这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