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丰田不得不防:入局一体化压铸和动力电池,丰田到底在布局什么?

2023年07月05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车企,一直以来丰田对于纯电动车都是相当抵制的。丰田之所以抵制纯电动车,主要原因应该就是丰田没有料到纯电动车会发展的如此迅猛,导致丰田在全球的两大市场中国和美国全面落后。

关于这一点,可以看一下丰田纯电动车在国内的销量。即便是有比亚迪如此强大的合作伙伴,丰田在纯电动车领域表现你就很拉垮。

除了丰田章男外,在6月初丰田汽车首席科学家、丰田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在日本公开表示了对电动汽车的厌恶。

他说如果电动汽车切换速度过快,会导致一些车主继续使用老旧燃油车。他还呼吁大家不要尽早放弃燃油车,给混合动力车更长的时间,给氢能源汽车更多耐心。

从他的这段话中,能够明显感受出他本人可能真的不喜欢电动汽车,事实果真如此吗?

并不是。

因为在很多年前,他曾经公开表示特别喜欢电动车,而且还是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

他之所以表达不喜欢充电动车,大概是因为丰田汽车在纯电动车市场不佳的表现。但如果你认为丰田在纯电动车方面一无是处,那你真的就大错特错了。

就在近日,丰田汽车发布了重磅消息,称在电池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丰田目前已经简化了制造固态电池所用材料的生产过程,能够将电池的体积、重量以及成本大幅降低,做到充电款续航长。

对此,丰田公司碳中和研发中心总裁海田敬二表示,丰田已经开发出了提高电池耐久性的方法,将会制造出续航里程1200公里的固态电池,充电时间为10分钟或者更短。

他还表示,无论是液态电池还是固态电池,丰田都在致力于改变过大、过重和过贵的局面。

根据规划,在2025年前丰田将会推出配备了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

据了解,丰田目前也在研究一体化压铸技术。到2026年,将会投产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毫无疑问,一体化压铸技术的应用,将会大幅降低丰田纯电动车的制造成本。

放眼国内车市,虽然纯电动车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趋于成熟,但配备固态电池的车型目前还没有做到真正量产。相比锂电池,固态电池有着更轻、更薄更安全的优势。在制造成本和难度方面,相应的也就更大。

所以,固态电池被看作是未来纯电动车电池最理想的解决方案。而丰田即将推出配备了固态电池的纯电动车,足以说明丰田已经在发奋图强。对于国内新能源车企来说,必须得引起重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