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3x价格便宜,配1.5L发动机,稳定可靠,适合通勤代步

2023年07月05日 03: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奇瑞汽车坚持正向研发、自主创新,造车工艺相比原来有了明显的提升,旗下的瑞虎3x定位小型SUV,指导价格为4.99-6.99万元,下面红涛就以5.69万元的2022款 PLUS 1.5L 手动时尚版为例,目前有0.5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来看看它的各方面表现怎么样。

首先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为阵列镀铬装饰填充,分体式灯组是时下流行的设计,上方眯眯眼状的是LED日间行车灯,下方区域则是卤素远近光,周围使用了亮黑色材质。

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尺寸虽小,但比例还算协调,采用了四轮盘刹和16英寸铝合金轮毂,而尾部视觉重心有些偏高,车顶末端有小型扰流板,尾灯做了熏黑处理。

内饰方面,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者一侧,车内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在同价位的车型中都是不错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尺寸略大,但有着皮质包裹,握感还可以,9英寸中控屏是选装的东西,据了解大部分4S店内都是给免费加装好销售的。

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有点遗憾(老款是全系标配ESP的)。

身高1.73米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1拳2指左右的距离,头顶也不会感到压抑,坐垫比较长,只是和大部分小型SUV一样,并排坐满3人的话,横向空间有些拥挤,后备厢偏小。

动力部分,搭载了一台四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43牛·米,动力输出平顺,后段再次提速会有点缓慢,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2挡和3挡切换时有些生涩,倒挡偶尔会出现一次性挂不到底的现象。

百公里平均油耗在7.2L-8.6L左右(路况和驾驶习惯不同,每个人跑出来的油耗成绩不一样),底盘虽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比较好,不过遇到减速带和烂路,悬架偏硬,后排乘客比较颠。

新能源竞品:东风新能源EX1 2023款 PRO 轻风版 闪电型

指导价格:5.27万元

东风新能源EX1是一款纯电动小型SUV,前脸采用了黑色封闭式格栅,车标盖板下是充电口,该车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车身十分短小,车顶行李架、宽大的黑色轮眉等,使其有着硬派小越野的范儿,采用了前盘后鼓式刹车。

内饰设计有些普通,并且车厢内使用了大量硬质塑料,细节的装配工艺有点粗糙,好在各种功能操作起来顺手,采用了电子式旋钮换挡机构,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能量回收系统、低速行车警告、电池预加热等。

搭载的是45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3kW,最大扭矩为125N·m,使用的是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公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201km,快充时间0.53小时,起步轻快,日常行驶动力随踩随有,不过车速超过80之后,胎噪和风噪有些大,提速也会有点乏力。

结语:奇瑞瑞虎3x虽有不足,但价格便宜,三大件稳定可靠,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东风新能源EX1的优势是没有车辆购置税,用车成本低,如果需要一辆通勤代步的小型SUV,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