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新能源品牌正式发布!江汽集团这次真的下重本了

2023年07月05日 07:59: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智能和新能源是国内汽车的两大“超车”关键点,但这两个赛道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唯有敢于投入的车企才有机会成功超车。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如今在新四化赛道上,尤其是新能源和智能化,中国品牌已经形成“领头羊”态势。数据显示,中国品牌乘用车在去年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47.2%,比2021年高出六个百分点,其中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占有率更是达到79.9%,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

面对如此形势,江汽集团早有应对。作为国内最早开启电动汽车产业化研发的车企,江汽集团已有17年的产业技术积累以及百亿公里的市场实践。4月12日,江汽集团正式发布了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江淮钇为,同时还发布了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以及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钇为3。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直言,在这样一个大变革时期,江汽集团应该大有可为,也必定有所作为。不难看出,面对新时代用户的新需求,江汽集团也一直在自我刷新和进化。

全新平台和品牌问世,旨在成为新能源时代先锋

全新发布的DI平台和钇为品牌就是江汽集团在面对当下汽车市场环境的最新答案。其中,DI平台拥有续航800公里、10分钟闪充300公里、车长4米以上的指标,还通过创新性的工程设计实现空间的越级提升,而且更高效、更安全、更易驾驶。

DI平台是江淮钇为品牌的技术支撑,而DI平台在各项数据领先的背后,是多个黑科技叠加的效果。

据了解,内置具备热隔绝、电隔离以及热电解耦三大核心技术的系统级电池包热失控解决方案——0热扩散蜂窝电池,可以让电池在不同生命阶段、不同失效模式以及不同失效位置实现0热扩散。此外,江淮钇为在国内率先开发46系列大圆柱无极耳电芯、精密激光焊接成组技术,实现电池内阻呈指数级降低。

DI平台上搭载的0动力失效安全系统,保障了在行驶、停车、充电、遥控等各类使用场景中,使得车辆不会出现异常、意外加速和刹车失灵等动力失控现象。车身电池一体化的碰撞传力结构,能够减小电驱动舱纵梁间距,大大减少转弯半径。

九合一电驱动是当下集成度最高的电驱动系统,其同级性能最优,质量功率密度达5.5kW/kg,功率范围为70-150kW,而且其体积、重量、成本比分布式少30%。更重要的是,DI平台迭代出高精度、低时延、自适应的整车驱动与制动耦合控制系统,在面对换挡起步、过坑过坎、颠簸路面等工况也能做到0冲击。

面对智能化的趋势,DI平台构建了全新的五域架构,确保整车的用车体验紧跟时代脚步,而且该有的智能辅助驾驶也没有缺席。

轱辘哥了解到,未来五年,江汽集团的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20亿元,目前已经与大众、蔚来、华为、科大讯飞、地平线等企业合作,未来的智能化表现更值得期待。

首款产品将对标比亚迪海豚

江淮钇为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确实有足够前沿的黑科技。可能是黑科技加持底气,江淮钇为对未来的发展更有底气。

在发布会期间,江淮钇为宣布在未来五年将面向新能源最大规模的纯电动A级车市场,将打造钇为3、钇为X3、钇为5、钇为X5四款重磅产品,分别满足消费者的增购和首购需求。其中,钇为3定位为A级SUV,钇为5和钇为X5定位智能纯电轿跑和SUV。

当然,我们不妨来具体看看基于DI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钇为3。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25/1770/1560mm,轴距为2620mm,与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为同一级别。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不同功率的驱动电机,分别为70kW和100kW,续航版本将提供305km/405km/505km三种。

对比之下,钇为3的尺寸水平和动力表现还算属于主流,在续航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但目前新车的价格、配置等都没有完全公布,竞争力如何还是后话。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江淮汽车在今年3月份共售出53005辆,同比增长24.1%,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售出138385辆,同比增长6.97%。销量回暖的同时也是为江淮钇为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理性来说,中国汽车市场从来不缺新车型、新品牌,而配备多项黑科技的江淮钇为品牌入局,确实有望搅起一些风浪,多多少少会给局内车企带来压力,而这样的压力会倒逼车企研发更好的产品,而获利的自然是我们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