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速不输保时捷!这起亚性能版SUV 还有谁敢小看纯电?

2023年07月05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起亚汽车官方正式开启了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SUV——EV6 GT的盲订,订金为666元,并且全国限量1000辆。

此外,对于参与了盲订的用户即可享受首任车主5年免费数据流量、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动力电池质保等等权益,该车型最快或许会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在国内上市。

起亚EV6车型是起亚首款基于电动车专用E-GMP平台打造的产品,并将会推出普通版和GT版车型,GT版车型可以视为起亚EV6的高性能版本,其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公里/小时,整体性能表现已经可以和保时捷tayan Turbo车型扳手腕了。

外观方面,起亚EV6虽然是一辆纯电车型,但风格会更加偏向运动。其采用了起亚家族最新设计理念,拥有着层次感十足和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加上酷似两厢钢炮般的车身轮廓,运动氛围拉满。

而身为高性能版本的GT车型也将会更具运动范,相较于标准版和GT-Line车型,其会在前后包围以及轮辋方面有所升级,搭配银灰色车身涂装和亮色运动卡钳,更符合其高性能车型的定位。

起亚EV6 GT也还将新增多处“GT”标识,并拥有个性十足的动态点亮LED日间行车灯,再配合倾斜角度很大的C柱、双风道车顶扰流板、造型独特的贯穿式LED尾灯等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起亚官方还表示,起亚EV6上的车尾扰流板不仅可以改善气流降低风噪,还可利用空气动力学特性扫除后风挡上的水滴,这也是一般的两厢轮廓车型所不具备的,所以起亚EV6也不会拥有后雨刷器。

内饰方面,起亚EV6依旧应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布局,和其他起亚车型的内饰相比,并不会有着太大幅度的更新。这套双12.3英寸一体式中控屏幕在起亚旗下多款车型都广泛应用。不过起亚EV6 GT版本车型还会在门板、车顶以及座椅等细节位置使用麂皮材质包裹和绿色缝线点缀,想要区分开来还是十分简单的。

配置部分,起亚EV6 GT将会配备AR-HUD抬头显示系统、麂皮一体式运动座椅、前后座椅/方向盘加热、14扬声器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以及220伏外放电电源接口,整体配置尚可。

尺寸方面,起亚EV6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890/1545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虽然其整体长宽高尺寸在如今的中型SUV中没有太大优势,但是轴距十分可观,这也是得益于起亚E-GMP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的优势。所以起亚EV6在座舱内部空间方面上,或许不会逊色于主流同级竞品车型。

动力方面,起亚EV6入门版车型将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并匹配77.4千瓦时电池组,纯电续航约为504公里。而作为高性能版本的起亚EV6 GT则会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430千瓦,综合扭矩可达74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公里/小时,整体性能表现不输保时捷tayan Turbo和特斯拉Model3P等高性能纯电车型。其两者之间的关系类似Model 3和Model 3P之间的关系。

目前,起亚EV6仅是在国内正式开启盲订,其具体售价尚未知晓,参考其整体配置动力及定位,预计其售价或许会处于30-50万元甚至更高的的价位区间,毕竟其在海外市场的售价也并不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