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程豹定名豹5 性能叫板大G价格便宜一半|汽势新车

2023年07月0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近日,方程豹汽车首款车型官宣定名“豹 5”,将搭载云辇-p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和全新混动平台DM-o,越野性能将对标“大G”。

除了性能之外,豹5在定价上比奔驰更低,预计其价格将在40~60万元之间,并计划于年内交付。

作为继仰望品牌后比亚迪推出的全新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同样凝聚了比亚迪众多科技前沿技术,这其中包括用专业的新能源“豹力”科技,而首款车型豹5还被网友将其定义为“仰望青春版”。

豹5作为一款硬派SUV,内部代号为“SF”,其定位在仰望和腾势之间,填补比亚迪在此价位区间的空白。

从测试图中可以看出,豹5车身上“2318”神秘数字有所含义。解读来看,其中数字2代表两个电机、3代表3把锁、1代表全新混动平台、8或许是将在8月份发布。

豹5所搭载全新混动平台DM-o,是继DM-i、DM-p后比亚迪推出的全新混动技术平台。该平台综合了DM-i与DM-p在经济、动力等方面的优势,可理解为集大成者。得益于该平台混动技术优势,豹5拥有500千瓦的最大功率与百公里加速4s级,综合续航达到1200km,不管是动力表现还是续航里程均有看点。

与此同时,DM-o采用纵置插混布局设计,也为云辇-p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提供更大的空间。除了搭载与仰望同款的云辇-p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外,豹5车身还采用非承载式结构,进一步提升越野属性。

豹5所搭载的DM-o平台,类似易四方仰望,或将是方程豹汽车“豹力科技”的首张科技王牌。

从技术和定位来看,豹5的上市后或许对于40万级以上SUV市场有所冲击。

目前,国内热门新能源SUV车型基本保持在30万级别市场,而上升到40万级别市场时所能够选的就更加少。以理想汽车为例,主销的车型L7与L8车型面向30万元级,只有L9一款产品符合预期,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五六千左右。同样蔚来汽车有ES7与EC7等产品覆盖,但月销量不过千台。

可以说,如果豹5的价格与配置更加合理,其优势自然显现出来。

此外,这股风也将冲击传统燃油车领域,也可能对于宝马X5、奥迪Q6以及沃尔沃XC60等车型销量产生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