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家的丰田RAV4很可能会被黑客攻击,海外已有车破防

2023年07月05日 13:3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你有没有想到,假如有一天你的车被黑客袭击了,你会害怕吗?这不是游戏《看门狗》里的技能展示,而是真正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近日,有外媒报道称EDAG Group的汽车网络安全专家Ian Tabor的自家丰田RAV4就被黑客袭击了。

他表示自己的RAV4被黑客通过前照灯线路给“黑”了。这会让一众丰田车主们不寒而栗。黑客首先锁定一台丰田车,然后硬生生的拉开前保险杠。如果行动失败,现场会被误认为有人肇事逃逸,实则这极有可能是黑客所为。

那么,你可能会问前照灯线路能“黑”掉一台车吗?Tabor与同事研究发现,包括RAV4与其他一些丰田车前大灯的一些连接线路可直接与CAN总线相通,黑客会试图通过发送伪造的密钥验证消息来骗过车辆ECU单元,进而可在没有车钥匙的情况下解锁车门,并禁用发动机防盗装置。一旦攻击成功,车辆将呈现不设防状态,甚至被黑客开走。

显然,丰田汽车目前没有采用任何安全机制来屏蔽来自外界的伪装信息。因此,黑客可以利用特殊设备通过漏洞在CAN总线内进行破坏。Tabor与其同事成功“攻击”了一台丰田车,步骤是通过编写一段代码来伪装JBL扬声器实现攻击。

他们案例“成功”后将威胁指令报告发给了丰田汽车公司,但丰田忽视了这些警告。因此,一旦漏洞被人利用,丰田将在短时间内没有防范措施。至少可以说,这种黑客攻击已经发生了,至少在2021款丰田RAV4身上整个攻击过程只有不到2分钟。

就问车主们怕不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