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稳健!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排行,一汽丰田第一,前十全是合资

2023年07月05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老百姓买车最注重的一点是什么?可靠性,作为家里仅次于房产的第二大件,很多人买车都是花了好几年的积蓄,如此大件的可靠性怎能被忽视,毕竟谁也不想自己十几万买到车天天出问题,不仅糟心还要花费金钱的代价去维修,所以说买车第一要素一定要注重可靠性,不仅牵扯金钱还有家人的身命安全。前段时间知名消费者洞察、市场研究和咨询、数据及分析服务、汽车领域权威数据排名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22年中国车辆可靠性排行,涵盖了2022所有在中国市场销售品牌的可靠性排名,今天我们就盘点排名前十的车企,其中详解前5名,后五名统一讲解,不过比较意外的是,今年排行榜前十名清一色为合资品牌,看来国产品牌还需努力。

第一名:一汽丰田

稳健!作为共和国长子与世界第一大车企的合资品牌,一汽丰田拿下了J.D. Power 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所可靠性排行榜第一名的成绩,虽说这些年国产品牌进步更快,但是在可靠性这方面,一汽丰田还是值得信赖的,凭借TNGA架构以及丰田出色的品控,一汽丰田拿下第一也是理所应当的。当然这也是目前一汽丰田在中国立足的根本,从长期积攒的口碑来看,大多数丰田车主就是冲着丰田耐用、小毛病少、可靠性高去的。

第二名:长安福特

很多人看到这个排名可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美系+福特双重Buff叠加下怎么可能排第二名呢?说实话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可能就有些刻板印象了,虽然几年前的美系和福特在产品质量稳定性方面确实一般,但是随着品牌升级以及产品迭代,近些年来的福特车型在车型质量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换装新平台和新技术后,再加上福特高层换血,福特的稳定性一下就起来了,不要说国内这些新车型,就连之前老美自己天天吐槽的F150都成为了质量最稳定的皮卡车。

第三名:上汽别克

虽说之前的美系品牌在质量稳定性上没有积攒太多口碑,但是近些年来美系品牌还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目前上汽通用别克百车问题故障数为170,属于成绩非常不错的水平,在国内也是能排进前三名的。其实这主要得益于别克更换了新的平台以及动力总成,摆脱了老平台和老动力小毛病多的问题。

第四名:上汽雪佛兰

别克一样,两者都属于通用件集团,两个品牌的车型都是共用平台,所以两者在稳定性方面排名相似,两者甚至百车故障只差1个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实雪佛兰就是定位低一些换壳别克,旗下生产销售的车辆几乎和别克是高度重叠。

第五名:广汽丰田

作为全球第一大车企的南方代表,广汽丰田的可靠性也不低 ,成功跻身前五名,虽然和一汽丰田有差距,但是差距也不算太大,可以说是给消费者交了一个满意的答案,再加上同样使用了TNGA架构以及全新技术,所以广汽丰田一样不差,也是轻松进入了可靠性排行榜的前五名,对于丰田来说这属于意料之中的事情。

第六到第十名

第六到第十名分别是:北京现代、悦达起亚上汽斯柯达、广汽本田上汽大众,五个品牌都是合资品牌,这也是合资品牌的强项和优势,毕竟多年的造车经验在那里放着,稳定性和可靠性有着不小的优势,当然也不是说国产车不行,目前国产车也在追赶,11-18名也都是国产匹配,这些品牌的可靠性也是高于主力品牌平均数184的,可靠性也很不错。

总结:目前来看合资车的优势还是在可靠性方面,如果你是老百姓就想买台可靠稳定的车型,还是可以看看合资品牌的,当然国产车型也可以考虑,双方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这个排行榜还是很权威的,如果你最近有买车的打算不妨参考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