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身材大能量 6万级纳米BOX有“双冠王”实力

2023年07月05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现如今,纯电小型车的热度依然很高。毕竟小巧的身材,让我们驾驶着它在城市中行驶和停车都很便捷,且购车和用车成本很低,但低廉的价格也让不少厂商,甚至消费者逐渐对这类小车形成了“反正便宜,能开就行”的错误观点,从而把一辆车本应具备的体验感和安全性放在了最后。好在庆幸的是,也有一些有责任心和专注于该领域的品牌,正在用好的产品来改变这个误区,东风纳米便是其中之一。

# 用“双冠王”证明实力

东风纳米虽然不是首批进入到纯电小型车领域的品牌,但它却是国内首个专注于纯电小型车领域的品牌,并致力于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纳米BOX先后参加了多项赛事,并获得了首届川藏线代步车巅峰挑战赛总冠军以及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鄂尔多斯挑战赛中“纯电小型车组SUV耐久王”、“纯电组最佳电能转化奖”和“SUV媒体推荐车型大奖”三项大奖。

由此可见,纳米BOX的“底子”非常出色。毕竟,这款车型是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A平台打造,有着1:1的黄金配重比例,具备15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且底盘经过了雷诺大师级团队的调校,这不但让它在鄂尔多斯3.751公里、路面宽度12米-15米、最大落差达32米的山地赛道上,具有非常稳定的车身姿态,还带来了“小车也疯狂”的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纳米BOX搭载了体型小且效率高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能达351公里,并配备了同级少有的快充功能,电池电量从30%-80%仅需30分钟,进而在4小时耐力赛和车辆里程转化测试项目中,凭借着充电效能、低电耗、续航里程和续航达成率等多维度的评判,战胜了同场竞技的其它选手,并把“纯电小型车组SUV耐久王”和“纯电组最佳电能转化奖”收入囊中。

纳米BOX之所以取得“双冠王”,这些同级过硬的实力立下了汗马功劳。本月底,即将迎来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本赛事将在高海拔地区对车辆加速、操控、快充、续航、节能、科技、外观和舒适等8大核心性能进行比拼。预计,纳米BOX会再接再厉迎接这次新的挑战。

# 小身材依然有大能量

从赛场回归到生活,经过比赛历练的纳米BOX,使它能够更从容地应对生活中非常复杂的使用场景。纳米BOX的长/宽/高为3732/1579/1515毫米,轴距2423毫米。对于身材小巧的纳米BOX来说,让它具备了在城市中轻松变道、掉头和停车的技能。在小巧的车身下,它还采用了五门设计「包括四个车门和一个后备厢尾门」,而同级绝大部分的车型采用的是三门设计。五门相比三门所带来的好处与便捷性显而易见,乘客进入到第二排时不必翻折前排座椅钻进去,也不必为此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

当乘客进入到后排时,得益于2423毫米的轴距,纳米BOX的腿部空间并不局促,也不会有拥挤压抑的感觉。在后备厢空间上,该车的后备厢空间规整,有可观的纵向空间,日常使用没有压力,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进而能够获得1107升的后备厢空间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纳米BOX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的动力水平,不仅在城市道路中的驾驶体验会很轻快,也能满足城市快速路中对动力的需求。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纳米BOX提供了CLTC工况201公里、331公里和351公里三种续航里程。对于主打城市生活场景的车型来说,331公里的续航里程已完全够用,举个比较极限的例子:若你每天上下班通勤+送娃的距离多达40公里,其续航里程也完全能够满足一周的使用需求,且每礼拜的用车成本约为13元「电价按照0.5元/度计算」。与此同时,3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再加上全系标配的快充功能,纳米BOX也能轻松完成一个家庭近郊游,甚至跨城游玩的需求。

安全性是这类车型最容易忽视的环节,但在纳米BOX中,它以有着54年造车经验和24年新能源汽车研发经验的东风公司作为背书,使用了980Mpa超高强度钢车身,其在安全性方面对标了国际ASIL-D的最高安全等级,电池包也采取了四层十重安全防护。此外,它还具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儿童门锁、倒车雷达、倒车影像、ABS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安全配置,从而能够带来全面的防护。

# 好产品也要有好价格

在纯电小型车市场中,由于产品的价格天花板较低,为了压缩成本,使用低功率电机、缩小电池容量和减少快充功能等做法也就不足为奇了。但东风纳米并没有这样做,它让纳米BOX在具有强产品力的同时,也具有接地气的价格。根据配置和续航里程的不同,纳米BOX共推出了七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87万-7.47万元。

纵观市场,比纳米BOX定位更低的长安Lumin售价已接近7万元,而宏光MINIEV的价格甚至快到了10万元。正因如此,好产品,再加上好价格,上市不到半年,纳米BOX的单月销量跻身国内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并一举迈入自主纯电小型SUV第一阵营。值得一提的是,为庆贺东风纳米“双冠王”归来及品牌日一周年,盛惠共享,东风纳米全系4.57万元起,并且东风纳米还为消费者带来了“首付888元”、“18期免息”、“月供仅需450元,东风纳米新车开回家”等多种金融政策供消费者选择,使得这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写在最后: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小型纯电领域的汽车品牌,东风纳米在制造纯电小车这件事上是认真的,并非常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用好的产品来解决用车过程中的痛点,让小车依然可以具备出众的体验。其明星产品纳米BOX的五门设计、快充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让用车体验不打折,并且还有诸多福利。由此可见,东风纳米正在用诚意,让更多的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体验到纳米BOX“双冠王”的实力。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