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HONDA HR-V,一台有着思域驾控的CR-V?

2023年07月05日 13:42: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年轻个性之上,HONDA HR-V还刷新了这个级别车型在精致时尚、高级质感乃至智能科技方面的体验。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说到本田,你会想到什么?运动、驾控、年轻化……要说到国内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一款车型,那必须是本田思域。而近年来,SUV市场的热度仍在持续攀升,消费群体也越来越年轻化。那么是否有一款既拥有思域的驾控乐趣,又具备SUV的高实用性的车型呢?那就是东风Honda全新车型HONDA HR-V。

HONDA HR-V与第十一代思域同样是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全新架构平台开发,定位于紧凑型SUV,加上个性化的造型设计,几乎可以看作是CR-V的年轻运动版。最近轱辘哥就在“8D魔幻之都”重庆,对HONDA HR-V进行了深入的试驾。

HONDA HR-V:你是懂时尚精致的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HONDA HR-V与以往的本田SUV都有所不同,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更加注重年轻时尚和豪华品质的车型。

首先在设计上,HONDA HR-V带给我们足够多的新鲜感,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官方也将其定位为“都市劲动SUV”。

在延续本田的设计理念同时,HONDA HR-V很好地融入了许多创新元素,比如贯穿前脸的日间行车灯带,新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六边形中网内部采用的是“蜂巢”进气格栅设计,体现出强烈的运动氛围感。中网下方还设有三段式进气口,保证散热性能的同时,轮廓精致的前唇也体现出不错的时尚感。

值得一提的是,HONDA HR-V的车身多处采用了黑化的设计来凸显运动版,包括黑色的外后视镜罩、熏黑侧裙饰条,以及亮黑涂装运动轮毂等等。

尾部可以说是HONDA HR-V外观的一大设计亮点,与CR-V不同,HONDA HR-V在B柱之后车顶开始向下倾斜,到C柱位置还形成了溜背式的设计,虽然没有轿跑SUV夸张的溜背造型,但其依然呈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而且与前脸一样,HONDA HR-V的尾部也采用了从“H”标两侧延伸开来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另外尾部下方的双边双出排气口也颇有震慑力,看起来就不是好惹的。

空间、质感、科技,应有的一个没少

在很多时候,个性化与实用性在一台车上往往是背道而驰的,但HONDA HR-V却是个反例。HONDA HR-V拥有的2655mm的轴距和4569mm的车长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算不上出众,但是坐进车内却相当有惊喜。

轱辘哥在调整好前排驾驶位后,175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余量依然有3拳多的距离,同时后排车顶也进行了内凹的处理,加上足够宽敞的侧窗面积,坐在后排并不会感觉压抑。在前后排的座椅方面,HR-V采用了质地细腻的皮质包裹,并且采用了较多的填充物,能够给到车内乘客不错的驾乘感受。

对于秉承“MM”理念的本田来说,造一台拥有实用大空间的车并不难,但同时兼顾高品质和高科技,就成了HONDA HR-V最吸引人的地方。

有别于同级别合资SUV,HONDA HR-V在用料和工艺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比如用户经常接触到的位置均采用皮革材料包裹+缝线工艺,触感细腻高级。同时全车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BOSE高端音响系统、安享舒心空气净化系统。

前排设计则是延续了十一代思域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既有日式禅意又有赛博朋克。中央换挡区域也采用了全新CR-V同款按键式电子换挡设计,满足设计简约化的同时也让前排的横向空间感更加宽敞。

HONDA HR-V还搭载了十一代思域上那套备受好评的Honda CONNECT3.0系统,能够实现手机远程控车、语音识别、娱乐、购物、远程控制家电等等。

驾控满满的“思域感”

作为思域同平台车型,HONDA HR-V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它的驾控表现。

穿梭在8D重庆,轱辘哥能够深刻感受到,HONDA HR-V就是一辆原汁原味的本田车,简单、好开。

其搭载的1.5T发动机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台183马力的L15C8,不过由于车型的重量不同以及调校不一样,所以呈现出的驾驶质感、动力响应有所不同。

踩下油门的那一刹那,HONDA HR-V细腻灵敏的油门调教会让你有种开电车的错觉,加速、超车一气呵成,丝毫没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有意思的是,当深踩油门时,本田独有的“升挡控制”技术会模拟挡位,让你感受到有节奏感的动力输出,增强驾驶趣味性。

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全新架构平台,HONDA HR-V拥有高刚性、轻量化、低重心的特点,加上HONDA HR-V还搭载了雅阁同款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双齿轮助力,转向精确阻尼反馈感强。而且它的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2m,这也是为什么它虽然是一台SUV,但驾控却跟运动轿车一样灵活紧致的原因。

驾控之外,HONDA HR-V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还在于它的隔音性,这款车在门板、轮拱等这些位置都添加了大量隔音材料,包括发动机舱的噪声传递、高速的风噪胎噪都得到进一步抑制。

年轻、个性是我对HONDA HR-V的第一印象,而经过深度的试驾体验之后,我认为在年轻个性之上,HONDA HR-V还刷新了这个级别车型在精致时尚、高级质感乃至智能科技方面的体验,从造型设计到座舱体验,再到驾驶操控,这款车都能做到面面俱到,对于既要驾控乐趣又要精致实用的年轻人来说,HONDA HR-V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