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大众配第四代EA888真的很香,可惜内燃机再也没人“吹”了

2023年07月05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前,有消息传出,迈腾B9或将装配全新第四代EA888发动机。原本这应该是一个很“劲爆”的消息,但现如今已经没多少人关注了。

要知道,在内燃机时代,提到EA888可谓是神机一样的存在。它是大众集团旗下中高级车型的主力机型,不仅装备在大众、奥迪车型上,同时也装备在保时捷等品牌身上。

其实EA888最早在2004年推出,其代号为交叉序列,第一代为EA888 GEN1,第二代为EA888 EVO2,在2011年更新了第三代机型EA888 GEN3。其实早在2020年,大众在海外市场推出了第四代机型EA888 EVO4,不过迟迟没有引进国内。EA888 EVO4的中国首秀,是在2021年上市的新款Macan入门版车型上进行搭载,这也是保时捷第一次采用新一代2.0T。随着车型换代,第四代EA888也会慢慢引入国内市场。

相比于第三代,EVO4在动力性能、排放标准、油耗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当然,数据的提升都是以新技术的应用为基础的,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在燃油系统、涡轮增压系统、颗粒捕捉器以及轻混动系统上都有升级。不仅成本低,同时动力强、排放标准优秀、改装空间大,如果这款发动机装在了20万级的家用车上,无疑是很“香”的。

不过,这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似乎已经没有太多值得“吹捧”的地方。一方面,国内新能源进程加速,而EA888 本身不具备匹配混合动力架构的能力,大众也押注纯电车型,没有太强的意识设计混合动力车型,再好的EA888也只是在燃油车赛道中。

而且,现在国内的汽车大环境,已经不是当年靠一套“黄金动力”就能让消费者买单的市场了。在电动化时代,内燃机的性能强不强,好像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再怎么提升和进化,内燃机也只是在原有的性能上略微“改善”,难以有大的突破。而电动化时代出现的另一个王者——电机,却能带给消费者完全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譬如,动力性能在内燃机上是一个奢侈品,往往性能好的机器只会搭载在顶级跑车和豪车上。但电动车时代完全不一样了,电机的低扭本身就很大,转速也可以很高,而且电机成本低、体积小,两个电机输出四五百匹马力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价格二三十万的电动车,零百加速时间基本都在5秒以内,这样的体验在普通的燃油车上是难以获得的。

另外,以前我们曾经是“欧美日德韩中”六分天下,但到今天已经是中国品牌坐拥半壁江山,中国品牌的产品结构也从原来的低端低价产品到中高端的快速渗透。无论是油车还是电车,国产品牌都拥有更值得“吹嘘”的资本。

只能说,国人没有追捧第四代EA888,并不是大众的内燃机技术不够好,只是时代变了。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