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经销商指销量造假?零跑回应否认

2023年07月05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大家都知道,车企与经销商属于利益伙伴,双方是合作关系。但最近零跑汽车的一家经销商却“背刺”了车企。日前,一家山东济南的零跑经销商称,去年12月,零跑8493辆的销量数据中有4916辆为“虚报”,是胁迫经销商挂牌在员工名下冲销量。

4月11日,零跑汽车紧急回应,发布“关于济南经销商散布公司不实信息的情况说明”:近期针对网传零跑济南经销商店长“张某”向媒体爆料公司数据造假相关信息,经公司内部核实,均为不实信息。

在零跑发布声明后,经销商店长“张某”也再次进行正面回应。张某表示反映内容全部属实,并且可提供相关证据。张某表示,他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有展车和试驾车为证;对于数据弄虚作假问题,张某表示可提供(2022年)12月份全国虚假挂牌的车辆信息、车架号等。此外,他还爆料称,零跑汽车还存在对经销商强制扣款、强制分车的行为。

零跑也属于起步较早的国内造车新势力之一,成立只比蔚来、小鹏晚1年,比理想仅晚几个月。2022年9月末,零跑汽车艰难在港股完成IPO。数据显示,上市前公布的销量数据非常漂亮,曾经一度位列新势力TOP3。

然而从上市后的第一个月,也就是2022年10月开始,销量便一路急速下滑,4月1日,零跑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3月,零跑汽车交付6172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表现(10059辆)下降38.64%。

对于此次事件,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